竞技风暴

国米巨星级杀手竟沦为神经刀 阿德帽子戏只是假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布拉迪斯拉发的一次帽子戏法之后,人们期待着阿德里亚诺可怕的爆发,曼奇尼也满怀期待地把阿德排进了对梅西纳的首发阵容,然而报之以人们的期待,阿德回应的却是一记“哑炮”。

  没进球并不可怕,例如阿德里亚诺对帕尔马的比赛中的表现,尽管没有进球,但表现得到了各方的认可,莫拉蒂和曼奇尼都表示“阿德里亚诺的状态好了很多。”但这一次,
没人可能说这样的话。

  tgcom打出的5分的全场最低分完全有道理,如果说第13分钟没有顶到斯坦科维奇那次绝好的传中球是因为斯托拉里的出击过于迅捷的话,那么28分钟把雷科巴那次绝妙的后点传球顶飞就完全没有道理了。当时阿德里亚诺在后点已经完全无人防守,距离球门也仅有7米,雷科巴喂出的球非常舒服,阿德甚至不用起跳,但就是这样一个球,被他顶得直直高高飞出了底线。不仅是雷科巴,对方后卫也在“喂球”,上半时结束前不久,阿罗尼卡的回传失误把球传到了阿德的脚下,阿德随即转身带球,而身后追逐他的后卫还有半米远,在禁区左肋,巴西人都没有抬头看球门的位置,莫名其妙犹如解围一般一脚把皮球捅出了底线。

  全场5次射门,5次全偏,传球成功率64.9%列全队场上球员最低(除了经常需要开大脚的门将塞萨尔之外),OPTA赛后的数据统计上记录着阿德里亚诺不合格的答卷。“在

冠军杯闪光之后再次沉寂,上半场把好几次好机会扔在风中。”tgcom也批评道。

  除了几次射门偏得离谱之外,在处理球上,阿德里亚诺今天也显得极其迟缓,如果53分钟那次禁区弧顶接到雷科巴传球后不是闷头过人而是和雷科巴做一次踢墙配合,把球交还给已经在禁区内插到位的雷科巴,也许看台上莫拉蒂最后时刻的紧张也可以免去了,屏幕下方,雷科巴在仰面叹息。这一情形直接带来的恶果是与过去相比队友们给阿德的传球直线减少,38分钟时的菲戈,51分钟时的雷科巴,76分钟时的马丁斯,都在能传球给位置更好的阿德时选择了自己射门。

  曼奇尼赛后还在为阿德里亚诺辩解:“阿德里亚诺?他付出了很多,得到了两次不错的进球机会,他没能进球,但是他的表现仍然是可以肯定的,不要忘了他在周中冠军杯的表现,他今天可能有一点疲劳。”这并不能服众,舍甫琴科在周中进了4个球,联赛还提前打一天,虽然对莱切的比赛舍瓦表现远不如对费内巴切,但也算正常,远没阿德这么低迷。

  阿德里亚诺的问题还在心里,感情上的失败对于他的打击究竟有多大我们不得而知,但现在看来,一个帽子戏法都无法治愈他的心病了。

  新赛季12轮意甲联赛,5轮冠军杯,阿德里亚诺的8个进球听起来不算差,但8个进球集中在三场比赛中,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与我们熟悉的那个几乎达到巨星等级的阿德相比,现在的阿德充其量是个“神经刀”。

  但阿德里亚诺的实力、潜力仍是无人能质疑的,曼奇尼需要治愈他的心病,而良药仍是进球,仍是比赛,阿德里亚诺还得上场,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真正复活,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阿德真正复活,

国际米兰爆发的时候就要到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