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利物浦正接近理想状态 红军已找到攻守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他或许已经征服了全欧洲,但他的球队却每每在国内赛场步履蹒跚。毫无疑问,红军利物浦起伏不定的联赛战绩才是西班牙人本尼蒂斯的一大心病,不过现在,他们终于看到了曙光。上周六的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里塞的进球已经足以令本尼蒂斯在其执教红军的第50场联赛中全取三分。但更重要的是,这已经是球队的联赛四连胜。

  的确,在积分榜上攀升至第七位并不是本尼蒂斯所追求的惟一结果,要知道,这还
是红军自从西班牙人接手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连胜四场,加上两场冠军杯,他们从联赛杯被水晶宫淘汰之后就取得了5胜1平保持不败,难怪赛后就连本尼蒂斯也承认这是球队“在我手下表现得最稳定的一段时期”。照此下去,不用等到新年战役红军就可以回到一个原本属于他们的位置——联赛前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六的对手

曼城远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纪录显示,在此之前红军还没有在曼城主场赢过一场英超联赛,而在双方过去8次交锋中,红军也只胜出一场。特别是本赛季在少帅皮尔斯的带领下,由新人担纲的曼城不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还取得了英超成立以来的最佳开局,赛前竟然还领先卫冕欧洲冠军2分。

  “很显然,这支球队正在接近我理想中的状态,如果上赛季我们还只有60%接近完美的话,那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70%,”接受赛后采访时,本尼蒂斯喜上眉梢,“我们的防守比起上赛季要进步许多,而进攻也更加有效,我们似乎已经找到了攻守的平衡。”作为证据,上周六比赛中主队曼城全场有效射门只有一次,而红军却在仅有的两次有效射门中取得了进球。

  然而和以往一样,进球与红军高

中锋克劳奇无关,后者虽然在赛前被开出13赔8的“保险”赔率将在本场取得加盟红军后的第一个进球,但在第80分钟被莫里恩特斯换下时,“竹竿”的进球荒已经延续到17场(俱乐部赛事)、1349分钟。更令人尴尬的是,与上周三对阵贝蒂斯时不同,本场克劳奇不仅连一次射门都没有,还在第65分钟因为防守动作过大吃到了黄牌。

  同样在锋线碌碌无为并吃到黄牌的还有本场顶替莫里恩特斯首发的西塞,而法国人在场上的懒散作风还导致他在下半场仅仅开赛6分钟后就被科维尔换下。不过事实证明,这一换人恰恰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就在充当影子前锋的

澳大利亚人出场10分钟后,红军队长杰拉德利用自己飘忽的走位为里塞创造了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而挪威人则毫不犹豫地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粒俱乐部进球。

  直到这时,皮尔斯的球队才如梦初醒展开大举反攻,但是由卡拉赫和海皮亚领衔的红军防线又怎么会轻易把到手的优势拱手让出?不要忘了,在他们保持不败的最近6场国内外比赛中,红军大门同样保持着一球不失,这也是一支球队全面走上正常轨道的显著标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