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似配角却是另类主角 切尔西200场先生跻身历史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35 新浪体育
看似配角却是另类主角切尔西200场先生跻身历史前六

01年夏 加拉斯(右一)与兰帕德一道加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创造了连续出场160次的纪录,他是切尔西当之无愧的主角,不过在他身边还有一个“配角”和另一个数字,法国后卫加拉斯本场第200次为蓝军出战,一举跻身“元老级”行列。

  加拉斯确实是个“配角”,他似乎没有自己固定的位置,穆里尼奥总将他挪来挪去。本场对朴茨茅斯,加拉斯回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为的是让德尔-奥尔诺能歇口气,不过即
使不在本职岗位,法国人做的一样出色,卢阿卢阿到了他镇守的左路,活力下降了不少,因为无论是爆发力还是速度,法国人不比他差多少。

  虽是“配角”,但加拉斯却非常重要。200次出场已经说明了他的地位,在他之前,只有5个人达到这一标杆:佐拉、德塞利、佩特雷斯库、勒伯夫和古德扬森。而且本赛季联赛至今14轮,加拉斯场场不落,其中13次首发,1201分钟的出场时间在后卫中仅次于特里,从这个意义上说,加拉斯其实是个主角,“居无定所”是其多面手特性的展现。

  如果没有加拉斯,上赛季的切尔西会很难熬。卖掉了巴巴亚罗、布里奇长期受伤,左边后卫位置出现空缺,结果靠法国人顶了大半个赛季。本赛季,这个曾经的薄弱位置竟然一跃成为了队内最强的一环,德尔-奥尔诺来了,布里奇伤愈,加拉斯仍时常客串,费雷拉则是第四候补,一个位置有四个人可以打,实在盛况空前。

  本轮兰帕德创下纪录,加拉斯也迈上了新的台阶,两个人颇有些缘分。实际上这缘分4年前就已埋下伏笔,2001年夏天,拉涅利用1100万英镑招来了兰帕德,600万从马赛收购了加拉斯,两个人曾在特里的陪同下,在斯坦福桥训练场的草坪上照了一张合影,各自摆了个很酷的姿势。4年后的今天,经过大浪淘沙后,当年的新援已经变成了中坚,在01年夏天被拉涅利召入队内的球员中,有兰帕德、加拉斯和古德扬森三人至今坚持在主力阵容中,那一批引援的含金量可谓不低。

  虽然后卫线人员充足,但切尔西仍在酝酿进一步的收购。

冠军杯上的手下败将安德莱赫特队日前透露,切尔西即将敲定该队后卫孔帕尼的转会。19岁的孔帕尼是上赛季比利时的足球先生,曾盛传被
AC米兰
国际米兰
等队看中,不过安德莱赫特方面表示,切尔西是最接近签约的一家,孔帕尼本人也称,自己在从英国的朋友那里了解英超,对切尔西很有兴趣。(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