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彻底告别"噩梦开局" 四大要素助枪手急速攀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29 新浪体育
阿森纳彻底告别"噩梦开局"四大要素助枪手急速攀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后的两个月对阿森纳来说都是黑色的。两负切尔西、联赛中又相继输给米堡和西布朗,再加上一度曾有多达7年队员因伤休战,温格“争冠目标不变”的豪言几乎成了句笑话。不过输球有时候也是把双刃剑,输给西布朗令枪手跌落到了近年来的最低谷不过,他们也是从那时起稳健地、一步一个脚印,但是速度奇快地走回了以往的胜利轨道。

  5场联赛、3场冠军杯和1场联赛杯,阿森纳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8胜1平,如果单算最近1个多于的成绩,那么阿森纳能压过切尔西曼联甚至欧洲劲旅,当之无愧地成为10月中旬之后的战绩“大佬”。是什么原因让枪手迅速反弹呢?

  第一:亨利复出

  一步险招逼出了一步好棋。冠军杯客场对阵布拉格斯巴达,雷耶斯开场没过多久即意外受伤,温格看了看坐在板凳上的亨利,然后大旗一挥遣上尚未完全达到比赛要求的当家射手,果然,亨利不负众望梅开二度,不仅帮助阿森锁定了冠军杯淘汰赛的入场券,还令自己的进球数超过枪手历史上的传奇前锋伊恩-赖特,成为海布里又一个永远的明星。近三场联赛攻入5球,两次独中两员,平均70分钟就能攻入一球!阿森纳战绩狂飚自然少不了新队长的功劳。

  第二:小将冒尖

  最风光的要属范佩西。荷兰小将已经超越了博格坎普第一替补的地位,成为老大哥眼下最大的竞争对手。体力充沛、状态稳定且进球效率高,这是范佩西近来能压倒博格坎普的有力武器。最近三场联赛2次首发,1次替补,场场进球,其中两场首开记录,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刚刚结束的英超第14轮联赛,范佩西由于轮换坐在板凳上,然而他在替补上场仅10分钟的时间里依然攻入一球,而且是极其漂亮的世界波,荷兰人眼下受欢迎的程度不逊亨利。

  另一位最近也很出彩的小将是法布雷加斯。3-2击败维冈和3-1击败桑德兰的比赛中,他两次和亨利完成助攻-破门二重奏。本场比赛,上赛季担任攻击手的西班牙小将终于再现杀手本色,禁区外插上,抬头看了一眼守门员,然后精准推射皮球直入死角,为阿森纳打开胜利之门。14轮过后,法布雷加斯在新位置上已经找到了感觉。

  第三:老将回勇

  坎贝尔完全摆脱伤病困扰,令阿森纳重拾定海神针。中场方面皮雷也逐渐走出低迷期,本轮为亨利送出的精准直传仿佛又重现了阿森纳不败时期的风采。需要重点提一下坎贝尔,第14轮对布莱克本,不称职的西甘和毛躁的莱曼让阿森纳防线屡屡被对方创造破门机会,但最终阿森纳还是保住了不失球的白卷,这里面坎贝尔居功至尾。积极补位、果断抢断、身体堵抢眼,禁区里一旦出现危险总能看见坎贝尔的身影。

  第四:轮换制发挥功效

  范佩西和博格坎普轮换、雷耶斯和皮雷轮换、皮雷和永贝里轮换、弗拉米尼和吉尔伯托轮换……阿森纳的人力资源不如切尔西丰富,某些位置上需要3个人轮换2个位置,但是温格还是大胆进行了轮换。你可以认为这是被迫的,但是不能否认轮换后产生的积极效果,范佩西状态神勇,永贝里、皮雷稳步回升。

  阿森纳依旧没有完全摆脱伤病困扰,不过枪手还是靠自己的办法走出了黑色梦魇。冠军杯顺利出线,联赛暂时登上积分榜次席,更重要的是,那支最好的枪手还没回来,这只是他们在恢复中的成绩。等到赫莱布和阿什利-科尔复出,那时阿森纳将向切尔西和英超冠军发起真正的冲击。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