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迎来创记录之战 穆里尼奥:喜欢他胜过小罗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切尔西将在英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客场迎接朴茨茅斯的挑战。大战之前已经有一名切尔西球员吸引了媒体和球迷的注意,蓝军中场核心兰帕德将连续第160次出战英超联赛,距离打破门将詹姆斯保持的连续出场159次的记录仅一步之遥。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赛前表示,兰帕德一定会首发出场,因为他找不出任何把兰帕德放在板凳上的理由。“兰帕德创造记录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詹姆斯的记录已经令人无比惊
讶了,但毕竟他是个门将,而兰帕德是个中场球员!想象看,没有伤病, 没有禁赛,在两任主帅手下没有一场表现糟糕。拉涅利和我都没有让他休息过,因为他的发挥一直非常好。”

  兰帕德连续出场160次的“源头”甚至要往前数4年,第一场发生在2001年10月13日,兰帕德从西汉姆转会切尔西不久,从那时起,他从未在英超联赛中缺席。

  穆里尼奥:“球员难免会遇到禁赛,即使像兰帕德这样干净的球员,一个赛季被禁赛5场也是很平常的事,但是这些都与兰帕德无缘。”

  穆里尼奥还预测说,兰帕德创造的新记录将很难被打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超越它太难太难了。”

  兰帕德取得的成就也得到了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认可。切尔西中场核心在欧洲金球奖和

世界足球先生两大评比中都成为候选者,不过据媒体透露,他很可能“不敌”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与先生殊荣擦肩而过。不过穆里尼奥依旧力挺爱徒,他表示,不会用兰帕德去交换小罗,甚至是任何大腕。“还有一些球员也拥有伟大的足球天赋,比如小罗、舍瓦、卡卡等等,但是兰帕德是我最喜爱的球员。他拥有你能想到的所有优点,技术好、战术意识强,而且用脑子踢球,在场上非常聪明。兰帕德属于全面型球员,禁区外具备很强的射门能力。”

  切尔西本周的对手朴茨茅斯刚刚炒掉了主帅佩林,目前球队13轮过后仅积10分,排在20支球队的第17位。临战换帅一般会产生两个极端的效果,一是触底反弹,一是军心涣散。说来也巧,切尔西近期遇到的对手都是这种类型的球队,比如埃弗顿、

曼联、贝蒂斯、安德莱赫特。前三个对手都从切尔西身上取走了分数,上周末,蓝军客场战胜安德莱赫特,终于止住了这种在身处逆境球队身上丢分的趋势。本轮做客朴茨茅斯,马克莱莱因伤休战,不出意外,切尔西中场组合还将延续他们在冠军联赛中的阵容,埃辛回撤专心防守,古德扬森和兰帕德侧重进攻。目前切尔西领先第二名维冈9分。

  附:切尔西18人名单:

  守门员:切赫、库迪奇尼

  后卫:费雷拉、格雷米、加拉斯、特里、卡瓦略、胡特、德尔-奥尔诺

  前卫:埃辛、兰帕德、古德扬森、乔-科尔、赖特-菲利普斯、达夫

  前锋:德罗巴、克雷斯波、卡尔顿-科尔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