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本周末赢来费迪南德内战 小弟不羡慕和大哥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这将是英超本赛季第二场“兄弟德比”:3个月前在古迪逊公园,菲尔·内维尔第一次站在了哥哥加里的对面。而这个周末,安东·费迪南德将在伦敦恭候哥哥里奥的到来。圣诞节后的第3天,赖特-菲利浦斯兄弟也将第一次迎来德比(当然,弟弟布拉德利是传奇球星赖特的亲子,而效力切尔西的肖恩不过是他的养子,但毕竟老赖特一直视为己出)。

  安东每次被问及哥哥里奥,都非常不高兴。并不是因为他对兄长有意见,而是记者们的不厌其烦让他非常头痛。他不得不在这种格外的关怀下,充满压力地成长。前车之鉴比比皆是,足球圈内“龙兄”必出“鼠弟”的传统代代相传,无论是苏格拉底、巴乔、维耶里、卡纳瓦罗还是梅策尔德、卡努,兄长的名望似乎成为了弟弟永恒的魔咒。欧洲足坛这几十年,真正能兄弟比肩的,恐怕只有巴雷西兄弟。两人分别成为豪门米兰双雄的队长,堪称一代英豪。但即便如此,弟弟佛朗哥的成就也仍略高于兄长朱塞佩。

  安东16岁进入西汉姆预备队就不得不面临这样的烦恼,当问及他是否憧憬与哥哥在国家队并肩作战时,他的反应是十分厌倦的一声叹息。他还只是个不知道

恐龙为什么灭绝、喜欢看肥皂剧和听嘻哈乐的懵懂球员,家庭内战,对于他的意义甚至不如西汉姆升级来得刺激。

  在英格兰有不少兄弟名留青史,查尔顿兄弟就是最为出名的一对。身为前锋的弟弟博比经常在“红白玫瑰德比”(

曼联与利兹的对决,因历史上著名的红白玫瑰战争得名)与利兹的后卫哥哥杰克杀得难解难分。1990年1月,普雷斯顿对阵伯利,21岁的爱尔兰国门阿兰·凯利为普雷斯顿镇守龙门,对面的门线上站着的正是他23岁的哥哥加里,看台上坐着的则是父亲老阿兰———爱尔兰的传奇门将。

  一向好事的英国媒体早在一周前就开始炒作这场兄弟德比,威廉希尔公司甚至为兄弟俩自己那个比赛进球的“赌注”开了赔率。弟弟安东赛季末胜出的赔率是1/4,哥哥里奥胜出的赔率是10/1。而两人都将在周日为各自球队首开纪录的赔率高达66/1。

  费迪南德家族的内战又让人们对兄弟德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赛季首轮内维尔兄弟的对抗又再次回到报纸上。那是兄弟俩20年来第一次为不同的目标战斗,上一次加里和菲尔对抗,还要追溯到20年前他们自家的小花园里。尽管他们整场比赛没有直面的机会,很多时候他们站在赛场的两端:“自从8岁起,我就和加里为同一支球队效力,和他在一间更衣室里换衣服。”菲尔赛后没有和自己的兄弟走在一起,也许生怕会不自觉地走进客队更衣室。“不管我们穿什么颜色的队衣比赛,加里永远都是我的哥哥和我最好的朋友。”

  无论怎样,费迪南德兄弟或许不会像阿根廷的米利托兄弟那样,在德比中要求裁判将哥哥罚下;要想成为1954年创造“伯尔尼奇迹”勇夺

世界杯的瓦尔特兄弟,看来希望也非常渺茫。所以,还是安心把这场万众瞩目的家庭内战,当作普通的比赛来对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