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铁塔给皇马心口狠狠一刀 半力里昂保住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给里昂一个支点,它就能撬动皇马———从本赛季开始,这个支点出现了。

  关于约翰·卡鲁的准确身高,不同的信息来源有不同的说法。《法国足球》、《队报》和里昂官网的数据是1.93米,ES-PN和《足球365》的数据是1.95米,不管谁是对的,接近2米的身高往禁区里一戳,的确对全队的进攻习惯影响巨大。

  由于选材习惯问题,法国足球高中锋的产量远远低于阿尔卑斯山另一边的意大利,身高1.9米以上的前锋非常罕见。任何一种选择都有利有弊,这样的指导思想使得法国俱乐部或者法国队场面控制能力通常很强,但进攻的立体性就难免遭到削弱。强如里昂,也难以免俗。上赛季,里昂是冠军杯进球冠军,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的进攻套路足够丰富,如果比较挑剔地分析一下,禁区里没有一个站得住的人导致某些攻击无法戳到敌人的痛处,实在是个问题。

  应该说,这几年里昂在转会市场上,从来都是有的放矢,当初卡里埃、多拉索的时代,中路人员重叠,边路稍弱,他们就从甘冈买来了马卢达;中场拼抢能力不够,就先后购入了迪亚拉和埃辛;这个夏天,在瓦伦西亚和

罗马都半红不黑的卡鲁就这样来到了热尔兰。

  这年头脚下活儿细的高中锋一点儿都不稀罕,因此卡鲁的控球技术倒也不值得大吹特吹。此外我们曾经提到,里昂目前阵容中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一名绝对杀手,卡鲁并不是改变这个现状的合适人选,但能够丰富和完善队伍的打法,间或打入几个关键球,这就已经够好了。

  周三晚出现在贝纳布的里昂因此成为一支相当可怕的队伍,长短皆宜,软硬兼施,越来越丰富完善的战术体系和越来越自信放松的比赛心态相辅相成,使得他们(尤其在下半场)非常游刃有余(除了控球49%比51%略处下风,射门次数17比12,射正次数6比4,角球7比2完全能说明里昂的优势)。卡鲁利用自己的身材优势和不俗的控球能力,令对方始终如芒刺在背,在第一回合捡小儒飞刀的便宜用头皮蹭进一球的他,这次几乎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当然他还得感谢一上场就传出好球的维尔托德)搞掂了

皇马中路防守,留下了一个虽然不算特别精彩但好歹值得回味的进球。

  尽管没能获胜,但未尽全力就保住了不败金身(本赛季第8次落后,但从未失败)和小组头名,这显然再次强化了整支队伍的信心,这也许能帮助他们一直走到明年5月的法兰西体育场(

冠军杯决赛)。当然,由于对手处在内忧外患之中,上述游刃有余还不值得过分沾沾自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