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或天各一方或矢志同行 绿茵场上几多兄弟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8 《足球·劲体育》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记者徐松奇、李镇伯报道 除了天各一方之外,也有很多兄弟矢志同行,创造了兄弟同心的佳话。

  菲利皮尼兄弟的故事,就是因为“捆绑销售”的路线而闻名。从1991年至今,除了
2002-2004两个赛季,哥哥埃玛努埃莱在帕尔玛、安东尼奥在布雷西亚以外,其他赛季两人都是队友。这期间包括在布雷西亚的8年,在奥斯皮塔雷托的3年,在巴勒莫和拉奇奥各1年,还有本赛季的特雷维索。

  除了踢球外,两兄弟还都弹得一手好吉他。去年6月12日,巴勒莫30年后重新回到甲级。赛后,两人跑回更衣室拿来吉他,与狂舞的球迷同庆。埃玛努埃莱膝下有两子,小儿子出生时,他还在与卡利亚里踢意大利杯,之后才飞回布雷西亚,匆匆为孩子起名为弗朗西斯科,就赶回罗马备战与巴勒莫的比赛。

  都是双胞胎,但菲利皮尼兄弟不像泽诺尼兄弟那么容易辨认。泽诺尼兄弟高矮不一,而菲利皮尼兄弟身高都是1.7米,因此经常引出笑话。2001年布雷西亚对

罗马,主裁判塞卡利尼曾误把哥哥埃马努埃尔看成弟弟安东尼奥给驱逐出场。谁让他只看两人的脸而不看他们背上的名字,而名字或许是惟一能够区分两人的标志。

  萨拉戈萨的米利托兄弟以及桑坦德竞技的达尔马兄弟。迭戈·米利托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来到萨拉戈萨,职业生涯中首次和弟弟加布里埃尔效力同一支球队。迭戈出道于阿根廷竞技队,加布里埃尔则17岁就进入独立队,两队间的阿维拉内达德比,在阿根廷仅次于河床和博卡。2003年的德比中,兄弟俩直接对抗。哥哥迭戈甚至要求裁判罚下犯规的弟弟,场面火爆但并没有影响兄弟的手足情。迭戈是萨拉戈萨的箭头人物,加布里埃尔则是后防核心,甚至不少场次里佩戴队长袖标。兄弟俩在第6轮对巴萨的联赛中同时进球,差点就帮助萨拉戈萨结束在诺坎普40年不胜的历史,尽管最终打成2比2平,但米利托兄弟仍在诺坎普写下自己的名字。

  达尔马兄弟则略逊一筹。哥哥斯蒂芬是桑坦德的主力,弟弟维尔弗雷德还只是替补,第10轮联赛桑坦德主场迎战贝蒂斯,兄弟俩第一次联袂首发。维尔弗雷德能加盟桑坦德,多少也得益于哥哥的举荐。斯蒂芬7月15日加盟球队,主教练普雷西亚多希望他可以出任中场核心,球队同时还在寻找右路的轮换人选,斯蒂芬向俱乐部推荐出自南特青年军的弟弟。5天后,维尔弗雷德正式加盟,这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绿茵手足合久必分

  记者李镇伯报道 欧洲足坛有不少相同的姓氏,但并不是每个姓氏都能在一起并肩作战。比如卢卡雷利兄弟。两兄弟走的是两个极端:分久必合、合而又分,而更多的兄弟选择了遥相呼应。

  自从选择了职业球员这条路,卢卡雷利兄弟就一直各为其主。1997年,哥哥克里斯蒂亚诺在亚特兰大开始意甲生涯。第二年,弟弟阿莱桑德罗也登上意甲,不过是在皮亚琴察。直到2003/2004赛季,克里斯蒂亚诺41场联赛贡献29球,让利沃诺在55年后重归甲级。老板斯皮内出于敬意,第二年就让兄弟俩团圆了。“能和阿莱一起踢球真是太棒了。”回忆过去,克里斯蒂亚诺仍然为这个“奇迹”感动着,“我们很小就离开了家,终于聚在了一起。”他确信,弟弟也同样因此感动着。

  弟弟阿莱桑德罗有一处非常漂亮的房产,家具也很有品位,但他并不像绝大多数同伴那么喜欢炫耀。他家大门的对讲机上,只是简单地写了一个卢卡雷利·A。拒绝了都灵的邀请之后,他回到了家乡利沃诺,弟兄俩的父亲,至今也仍然是该市一家港口企业的工人,一家人想要的只是最普通不过的生活。但这个聚首是短暂的,只维持了一个赛季。这个夏天兄弟俩又分开了,阿莱桑德罗去了雷吉纳。不过,6月8日这天,克里斯蒂亚诺开始了国家队的生涯。现在,他又在蓝军向弟弟招手。

  除了这些兄弟组合外,

西甲还有不少兄弟是分居两地。其中最有名气的当数阿隆索兄弟,两人出自足球世家,父亲佩里科·阿隆索曾帮助皇家社会两夺联赛冠军。弟弟哈维·阿隆索成就最高,他是本尼蒂斯和阿拉贡内斯的爱将,而哥哥是在哈维转会去了
利物浦
后,才在皇家社会踢上主力。埃尔格拉的弟弟路易斯·埃尔格拉在意大利足坛闯荡,曾经在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效力,今年则自由转会去了维琴察。此外,艾马尔的弟弟安德雷斯·艾马尔在阿根廷赛场也已经小有名气。

  如果寒门出贵子的阿尔滕托普兄弟让人赞叹,那么曾经一起效力于沙尔克死对头多特蒙德的梅策尔德兄弟,则是令人唏嘘的揠苗助长悲剧典型。德国国脚大梅策尔德不停向外界宣传比他小两岁、身高比他还高两厘米、效力丙级的弟弟,当时还挥金如土的多特蒙德禁不住诱惑,引进了还相当不成熟的小梅策尔德。结果小梅策尔德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本赛季干脆沦落到丙级队阿伦。大梅策尔德本人前两个赛季一直伤病缠身,所以梅策尔德兄弟事实上却从未同时登场哪怕一分钟。最终,他们还是在命运的面前选择了分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