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伪前锋"解决真不了问题 皇马"9号真空"无人能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谢甫琴科和阿德里亚诺的风光,让皇马主帅卢森博格羡慕不已,因为他的球队本来就没几个前锋,劳尔和罗纳尔多双双受伤,可以客串前锋的巴普蒂斯塔又没有完全恢复,皇马再一次出现“9号真空”。卢森博格只能在主场排出4231的单前锋阵型,但这一阵容被《阿斯》报的主编阿尔弗雷多讽刺为“5个后卫加上5个中场”,因为司职后腰的拉莫斯经常回到禁区防守,突前的罗比尼奥在比赛中则成了摆设。阿尔弗雷多的同事,伦塞罗在赛前和主编打赌,“4比0,皇马小组第一出线”,但在他看到球队的首发阵容后,却不得
不提前认输。原因很简单,没有前锋,怎能指望进球?

  由于在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0比3惨败,回到主场的

皇马必须要赢3个球以上,才有机会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卢森博格在赛前调整了阵容,萨尔加多在国家德比中助攻太猛,让球队的右路防守在小罗前面多次出现真空,所以巴西人用更“老实”的迪奥戈首发,巴勃罗·加西亚和拉莫斯组成双后腰,前场齐达内和贝克汉姆一左一右,罗比尼奥突前,古蒂出任前腰。

  皇马显然不希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快节奏。但由于缺少“9号”,卢森博格的球队很难找到进球机会。突前的罗比尼奥状态不佳,开场不久就浪费两次机会。此后,皇马开始通过远射寻找机会,从贝克汉姆第12分钟的远射偏出开始,古蒂(2次)、巴勃罗·加西亚(2次)、齐达内(1次)、卡洛斯(1次)在10分钟内先后向库佩发难,就连右后卫迪奥戈也有一次突破后的射门表演,但他们的射门不是偏出就是被后卫直接挡出,库佩甚至不需要做出任何扑救。最好的机会来自古蒂的头球,但迪亚戈在门线上解围,确保里昂的大门不失。古蒂的进球则有些运气成分,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打在埃尔格拉身上,队长在门前左脚抽射破门,这个进球也让皇马在上半时的9次射门不至于一无所获。

  下半时比赛,皇马的球员露出疲态,客队开始占据优势。高中锋卡鲁几次在门前制造麻烦,并在第72分钟时把比分扳平,进球来得精彩,维尔托德左路传中,身高马大的卡鲁背身拿球,在卡洛斯的防守下用脚后跟把皮球磕入大门,着实给皇马的“伪前锋”们上了一课。卢森博格随后做出换人调整,先是让巴普蒂斯塔换下表现不错的齐达内,接着又用萨尔加多换下贝克汉姆,在球队需要胜利的时候用后卫换下中场,贝纳布的球迷无法理解主教练,嘘声和白手绢包围了巴西人,实际上,贝克汉姆是因为背伤无法忍受,主动要求下场的。主场的平局也让皇马彻底放弃对小组头名的奢望,不得不在1/8决赛中面对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

  但卢森博格恐怕还没时间去想淘汰赛的对手,让他头疼的是球队新的锋线危机,劳尔最早也得在3个月后复出,带伤出战国家德比让并没有完全恢复的罗纳尔多伤势加重,现在连周末能否出场都还是个问题,巴普蒂斯塔的状态也不理想,罗比尼奥的表现则证明了自己根本不能胜任“9号”。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给索尔达多更多的机会,毕竟这位小将在二线队保持着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纪录,本赛季几次在一队替补出场的表现也让人满意。也有人希望可以招回波尔蒂约。巧合的是,索尔达多的号码是27,波尔蒂约在球队时身穿18号

球衣,两人的号码都是只需要一个“+”就可以成为“9号”。皇马现在最需要的,也正是9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