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出线暗藏危机 两年冠军杯客场未胜此番能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四,59岁的曼联传奇球星乔治·贝斯特进入弥留之际,而眼下这支红魔在冠军杯赛场的晋级前景也好不到哪去。巧的是,球队上一次做客里斯本挑战葡萄牙劲旅本菲卡还是1966年3月的事,当时曼联正是凭借贝斯特的出色发挥以5比1大胜对手。两周后,红魔重访光明球场,只有胜利才能够稳获16强淘汰赛的一个席位。

  必须要感谢葡萄牙人在周二的另一场小组赛中0比0做客逼平里尔,否则一旦后者取
胜,当天主场与维拉雷尔互交白卷的曼联便将彻底失去小组出线的“自主权”。眼下的形势是,曼联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本菲卡就肯定可以晋级淘汰赛,如果战平,就要祈祷同时在维拉雷尔进行的比赛分出胜负。可是取胜又谈何容易?自从2003年11月1比0小胜潘纳辛奈科斯以来,曼联便没在欧战客场取得过一次胜利。

  更令人担忧的是球队近来在欧洲赛场的进球效率,周二的0比0是

曼联在本赛季小组赛中的第三个,他们甚至在5场比赛中只有一场取得进球。如果不算这场比赛和季前的资格赛,曼联上一次在
冠军杯
赛场进球还要追溯到整整一年之前(小组赛倒数第二轮2比1胜里昂),这无论如何都不是一支争冠球队所应有的战绩。

  何况,新星鲁尼虽然屡有闪光表现,但小家伙一人出色并不能提升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大多数球员表现低迷才是曼联拥有鲁尼和范尼这对超级锋线组合却无法撕开维拉雷尔防线的根本原因。别忘了,鲁尼自己自从老特拉福德处子秀(6比2大胜费内巴切)上演帽子戏法以来,就没在冠军杯正赛中进过球。“我仍然很乐观,虽然在做客本菲卡的比赛中我们非胜不可”,弗格森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问题是我们对于处在这样的境地早已习以为常,别担心,我们会没事的。”很显然,仍然可以自己把握命运是爵爷的乐观之源,曼联往往可以在这样的生死决战中发挥出最大潜能,而元老级后卫加里·内维尔和前锋萨阿的复出也相当及时。

  另一个有利的因素是,由于本菲卡自己也是取胜即可出线,届时肯定会一反其他球队面对曼联时“明哲保身”的保守策略而大举进攻,这样就将给曼联带来更多的进攻空间。在爵爷看来,周二之所以在老特拉福德被逼成0比0,更主要是因为客队龟缩后场、浪费时间的保守战术。

  不管怎么样,客场输给本菲卡的后果是难以想象的,这不仅意味着球队无缘日进斗金的冠军杯淘汰赛,更让曼联连联盟杯资格都彻底失去--虽然那是一项老特拉福德近10年来不屑一顾的鸡肋赛事,但在弗格森的执教履历中,毕竟还缺少一面联盟杯的冠军奖牌。如果能用这项锦标作为一个时代的终结,那也算是“善始善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