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大厦将倾面临巨变 16年变迁弗格森吃光老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弄上了薄冰,变成溜冰场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这个在球迷中流传的玩笑指的是,爵爷弗格森在他近64岁的年纪还不得不如履薄冰。未来两周很可能是弗格森统治曼联以来最关键时刻,甚至决定爵爷还能否在老特拉福德庆祝他执教曼联20周年的日子。

  球迷认为基恩走得过于凄凉的背景下,本周二的冠军杯小组赛曼联主场0比0平了维
拉雷尔,小组出线形势变得艰险起来。就在平局后,不利的消息再度传来,沃达丰提前两年结束了和曼联的球衣赞助合同,而此前耐克就已考虑重新掂量和曼联的合同。

  一旦在

冠军杯中提前出局,加上赶走基恩召来球迷的反感以及格雷泽尔家族对曼联立刻改观的现实要求这些因素累计起来,就很可能强迫弗格森离开他已执教超过19年的曼联。其中最大因素在于:格雷泽尔们是商人。他们决不会轻易容忍曼联提前在冠军杯出局而给俱乐部财务上带来巨大损失。收购曼联的7.9亿英镑有6.5亿来自借款,而冠军杯的收益早就被计算在还债的账目里。

  压力面前,弗格森更愿意提到16年前,1989/90赛季自己再输一场比赛就将下课的逆境中,却实现了足总杯夺冠,从而成为成就王朝霸业的分水岭。但那是16年前,曼联正处于一个上升时期。而如今却相反,曼联处在一个急速滑落阶段。本赛季曼联在英超落后切尔西10分,而5场冠军杯小组赛中只有对本菲卡的两个进球。过去的四个赛季英超中曼联有三次位列第三,同样过去几个赛季的冠军杯表现也在每况愈下:2002年进四强,2003年是八强,过去两个赛季都只进了16强。今年,小组赛?此外,现在的曼联不再是“球迷的曼联”,而是格雷泽尔的私人产业,他不会为保护爵爷的名誉而付出巨额买单。

  弗格森给退步的借口是年轻球员成长的代价。但连里奥·费迪南德都尖锐地指出过,“曼联付不起这样的代价,因为它是擂主。”甚至事实也证明这个理由并不充分,周二比赛首发11人中只有三人,弗莱彻、C·罗纳尔多和鲁尼在24岁以下,而这三人加起来却已代表各自国家队出场64次。布朗、奥谢、阿兰·史密斯也被称为“年轻球员”,但他们却分别已26岁、24岁和25岁,不算年轻。“弗格森是位伟大的教练,他有这样多好球员,但好球员没有艰苦的努力什么都不是。”维拉雷尔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话也许更切中要害。

  《泰晤士》报记者奥利弗·凯和《独立报》专栏作者詹姆斯·洛顿都坚信,如果格雷泽尔在冬季转会不给弗格森财力支持的话,就意味着在赛季结束后爵爷肯定离开曼联。不是不可能,去年在曼联收益下降时,CEO吉尔就不得不承认特别的情况下,弗格森也可以被解雇。本周三,《太阳报》就报道称,弗格森效力过的流浪者俱乐部有意让弗格森出任该队主教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