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人物翻身成为大英雄 科斯米:让意大利都知道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梦想变成了现实。”从教10年了,这是科斯米不断重复的一句话。在雅典的胜利,让他带队进入欧洲16强的梦想越来越近。10年前,科斯米的梦想可没有这么伟大,他只希望把业余球队阿雷佐带到职业联赛。后来这支托斯卡纳的小球队升到了丙2级,又连升到丙1,这是科斯米第一次梦想成真。

  让意大利人真正知道他的名字,是在佩鲁贾执教时期。当年,直到联盟杯第3轮,他
的球队一球未丢。他与马莱萨尼(现潘纳辛耐科斯主帅)的较量也从那时开始:2000年10月22日联赛第3轮,佩鲁贾3比1主场战胜了马莱萨尼的帕尔玛;第二个赛季,马莱萨尼换了个球队,但没能换比分,他的维罗纳又以1比3客场败给了佩鲁贾,那是2002年的2月27日,那场比赛让维罗纳开始走向乙级。

  还是在佩鲁贾,科斯米爱上了

棒球帽。过去的经历是他力量的源泉,“我认识的很多同事都能胜任我现在的工作,但我幸运地在正确的时间认识了正确的人。”巴斯蒂奥尼、冯达奇、格拉奇亚尼、高奇,还有普雷兹奥西,这些曾经共事的主席们“都很有人情味”。当初手下的球员如今不少都成了豪门的球星,科斯米仍与他们保持着朋友的关系……”

  离1/8决赛一步之遥,下轮主场打巴萨只要一个平局,就可以把他带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又有点像在做梦,“实际上,我仍不知道自己身处哪里,但比赛前再做个好梦也帮不上忙,因为对手太强大,但有球迷的支持,我们可以成功。”科斯米的下一场梦境,主角将是弗留利的球迷,队长贝托托、纳塔利和维迪加尔也在lotto的体育用品商店里签名售书。全队的共同努力见到了效果,史上第一次,南看台的3200张票全卖光。

  从里斯本竞技手里拿到小组赛资格的第二天,科斯米从大篷车上卸下了从佩鲁贾搬来的家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在上周六1比0小胜梅西纳后,这次在雅典的胜利又被老板波佐看成了赛季的转折,但科斯米仍然内心平静,只是把双手举向飘雨的苍天。也是因为雅典的天气,球队晚了3个小时才回到

意大利

  “在雅典的胜利不会保住任何人的饭碗,因为没有人会饭碗不保,俱乐部一直对我满怀信心。”这就是他的人生哲学,就像他的名字“Cosmi”,这是他自己取的,意为宇宙世界、天地万物,“我的职业是一个碾碎人的环境,只有在马鞍上坐得最久的人才算胜者。马佐尼和特拉帕托尼是最好的例子,两人保持巅峰10多年。”

  一周三赛,这对科斯米和球员都是考验。维迪加尔在打

巴勒莫时右大腿拉伤下场,虽已归队,但要到12月4日打利沃诺才可以上场。老将圣西尼就是因为小腿不适,如今再添伤情:周三的比赛结束前,他的右脚踝被重重踢了一下,撞击造成了挫伤。还有亚昆塔,在首回合迎战潘纳辛耐科斯上演帽子戏法后,再次面对希腊人也找回了运动战进球,这也是他庆祝本周一26岁生日的方式。大脚趾在国家队挫伤,亚昆塔是用药水浸泡过脚趾后才上场的。比赛一结束,他就找了队医,周末能否战帕尔玛还是个问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