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米兰欧洲赛场轻松过关 曼奇尼直言该专攻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意料之中的胜利,意料之外的比分。提前从冠军杯小组赛混战中脱身的目标曼奇尼实现得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很显然,国际米兰强于布拉迪斯拉发。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我们顺利地进入了16强;其次,到目前为止,国米在冠军杯里的表现一直都不错,我们期望能够继续下去。”

  这是曼乔本人指挥的第27场冠军联赛,战绩为14胜7平6负。“人们都以为这是场很
简单的比赛,但不要忘了,布拉迪斯拉发客场还没输过球。”对梅西纳和阿斯科利后就是米兰德比,相比仍要为冠军杯小组出线与德国人作最后一博的安切洛蒂,那无疑将是蓝黑军团追分的最佳时机。“胜利很重要,我们做到了。现在,球队就可以在德比前三天平静地去格拉斯哥对阵流浪者了。现在直到二月份前,我们都能集中注意力到联赛上了。”

  比胜利更值得国米少帅兴奋的是比赛本身。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莫拉蒂手下所有的人都得到了充分展现:阿德重新成为进球领袖,菲戈继续神勇,雷科巴助攻出彩,维隆则继续扮演中场指挥,其他球员都是配角,但也是高水平的。开场60秒内,阿德的两次大力轰门让远道而来的斯洛伐克人顿时失去了方向,但这并不足以化为进球,蓝黑军团本场有序的配合才是锋线找到进球的关键,阿德也为自己不需再在场上形单影只而感到恼火了。

  “我和雷科巴配合得很好,事实上,我们俩合作得一直不错。和他在一起我不需要离开禁区太远,这对我更简单。”阿德本人的第二个进球过程中两人默契的两次撞墙配合便这一点的绝妙体现。先是雷科巴禁区弧顶在对方三名后卫夹击情况下将球横拨给阿德,接着巴西人把球回给雷科巴的同时自己从右侧插向中路,中国男孩见机一记直传,此时阿德面前只剩守门员……

  除了阿德打入第三球时的突施冷箭,主队所打入的其它两球也都源于配合。第28分钟,维隆右路突然塞出直传,菲戈门前8米处推射得分,和上周末对帕尔玛如出一辙。就在此前一分钟,阿根廷人也曾用几乎相同的方式为阿德制造出射门机会,只可惜被对方防守球员先出脚破坏了。还有阿德上半时快结束时扩大比分的那个进球,菲戈精准的40米远距离传球无疑是阿德最终打破28天进球荒的关键。

  蓝黑军团后防线的改善也显而易见,虽然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的布拉迪斯拉发还不足以证明什么,但最近保持连续三场比赛不失球也是个不错的信号。经历了本赛季同

巴勒莫
罗马
的溃败后,目前在联赛最佳后防排名上蓝黑军团仅仅落后于领头羊尤文位居第二位。一切都是这么完美,难怪莫拉蒂会口出狂言:“我认为最好能先遇上豪门球队,这会让你保持专注的心态,如果抽到
皇马
我不会难过,况且马德里是座美丽的城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