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在地狱主场克服心魔 总统出访红黑军总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有总统陪伴,米兰就不会输球。1993年10月,6比0胜丹麦哥本哈根,总统斯卡尔法罗在场。2001年,客场平里斯本竞技,钱皮在场。这次,钱皮在土耳其访问,4比0胜费内巴赫。米兰从防反得手开始,逐渐步入控球状态,防守对方边路传中时依然胆战心惊。这不是场漂亮的胜利,但却足够实惠。

  米兰需要一个客场大胜来驱走败给佛罗伦萨的阴霾,来证明米兰的客场不是灾难。
本赛季米兰3次失败都在客场,桑普、佛罗伦萨和埃因霍温。联赛惟一的平局对阿斯科利,也在客场。同时赛季8个主场,7胜1平。此前,冠军杯客场也是1平1负。这场大胜在心理上有多关键,可见一斑。

  重回伊斯坦布尔,谈技术不如谈精神状态。安切洛蒂号召:“费内巴赫不是

利物浦,这不是悬崖”,主观上激励了米兰人。费内巴赫缺少了三个巴西人后,阵容严重受损,只能把阿内尔卡一人顶在前面。尤文弃将阿皮亚也是土耳其阵中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把自身定位为“土耳其的尤文”,有那么点味道,但效率却差远了。主帅道姆没什么好心情,“都说安切洛蒂有点位置不保?可谁管我呀?”

  道姆战术布置得太单调,不管中路怎么倒,左路怎么突破(左路的前腰通恰伊是全队表现最佳球员,他带球就没丢过,下半场连过西米奇、内斯塔是典型例证),最终都化为右路传中,门前抢点。目标明确,打塞尔吉尼奥和西多夫的身后,每次传球米兰都一片惊险。有3脚滑门而过,可惜都没碰到,应验了维亚利的评论:“米兰的菱形站位,边路薄弱,两侧长传球总能给他们造成困难。”幸好费内巴赫缺头球特好的

中锋

  卡福上周受了伤,斯塔姆停赛,本赛季只有一次出场(对恩波利)的西米奇被迫首发,表现不错。而队长马尔蒂尼则是第150次欧战出场。因为伊斯坦布尔从一大早就下雨,场地太湿,比赛节奏很慢,米兰前15分钟被动,西多夫抢断反击,谢瓦得手,算是打开了比赛之门。全场米兰射中门框14次,主队只有一次,干打雷不下雨。米兰全面开花,西多夫、塞尔吉尼奥、吉拉、维耶里4人助攻,米兰没有倾斜。卡卡第14分钟受伤离场,赛后诊断只是轻微扭伤,周末可以出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