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体育主编独特视角:劲球奖候选一份有趣的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07 《足球·劲体育》

  乌多·博内克 德国《莱茵邮报》体育版主编,每年都参加《踢球者》年度最佳的投票,他以特殊视角对劲球奖提出建议。

  最初看到这份12人的候选人名单,有点难以置信,12位候选人全部效力于欧洲联赛。这让我想起2000年拜仁跟中国俱乐部的友谊赛,那次上海行我强烈感受到中国球迷对欧洲足球的热情。

  候选名单上只有巴拉克一名德国球员,我当然要投他一票,不否认其中有偏袒自己人的原因。假设巴拉克不是德国人,那么我就要把票投给罗纳尔迪尼奥了。

  这份名单非常有趣,它跟我每年都参加《踢球者》主办的最佳球员评选性质完全不同,《踢球者》的选举范围只放在

德甲联赛内部,但你们的选举从候选名单看来似乎跟中国足球联赛完全无关。不仅不见中国球员的名字,也不见亚洲球员的名字。所以让人感到,这项选举一方面“国际化”得非常彻底,但另一方面则完全把中国足球和
世界足球
割裂了。一个多月以前中国国家队才来汉堡跟德国国家队打过热身赛,通过那次比赛的周边新闻我们了解到,因为中国队世界杯不能出线,在球迷中弥漫着失望不满的情绪。也许这就是你们的最佳球员评选候选名单中没有中国人名字的原因吧?恕我直言,你们的劲球奖必须跟中国足球一起成长,中国球员的名字可以不容置疑地跟罗纳尔迪尼奥的名字一起出现在候选人名单的那一天,才是你们的奖项成为球员志在必得荣誉的时候。现在它的分量还太轻。

  另外看过名单上球员候选人的理由,感觉在提名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标准的尺度。不管什么评选,俱乐部成绩和国家队成绩都是重要参考指标,现在巴萨、米兰、切尔西都有两人入选,上赛季意甲冠军

尤文图斯竟然榜上无名。鲁尼入选的理由最为牵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不该被用作入选理由,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你们要评选的是2005年年度最佳球员。

  要把这项选举建立成权威选举,势必对选举方式做出改革,今年你们增加了各国记者和专业人士的投票。将专业人士投票跟球迷投票一视同仁确实是对球迷的尊重,但这样选举的结果只可能是选出“最受欢迎球员”。我的建议是下一届评选,调整一下来自球迷和来自专业人士投票的价值比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