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慕尼黑1860遭遇禁药风波 邵佳一服用中药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45 北京晚报

  昨天,德国足协对慕尼黑1860队球员武西塞维茨尿检中查出违禁药物一事正式展开调查。目前,1860队人人自危。虽然此事与邵佳一没有关系,但邵佳一前一阶段感冒时也服用了一些中药,幸好这些中药里没有违禁成分。

  邵佳一所在的慕尼黑1860队在4日的客场比赛中,以2比0击败布格豪森队,但来自塞黑的光头前锋武西塞维茨在赛后尿检中,被查出违禁药物非那雄胺。1860俱乐部经理科奈斯
尔就此表示,武西塞维茨尿检呈阳性的原因,是他在没有征求队医意见的情况下私自使用了一种生发剂。非那雄胺被广泛用于治疗脱发及前列腺增生。它对提高运动成绩没有显著作用,但在使用的同时再服用其他禁药,后者就很难被检测出来。因此,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今年年初将非那雄胺列入禁药名单。

  此前邵佳一服用中药也让人虚惊一场。邵佳一说:“我今天跟

中国队的队医通了电话。队医介绍,中药里有麻黄等3种药物涉及到违禁药。普通治疗感冒的药品肯定不会含有这种成分。虽然我服用的中药没有这种危险,但也必须小心。队友的误服提了一个醒儿,有时虽然是无意的,但是真的发生这种事,那就很不幸。正常情况下,我都是去队医那边看病取药。”

  依据德国足协自10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新法规,服用禁药的球员将受到禁赛半年的处罚,但涉及禁药案件的俱乐部不会被自动罚分。布格豪森俱乐部于22日正式向德国足协提出申诉。如果德国足协最终决定取消

慕尼黑1860队在那场比赛中获得的3分,1860队将由目前的德乙积分榜首位下滑到第八位。(小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