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全家出动宴请孙祥 小兄弟也沾了"太阳"的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洋曼彻斯特报道 “我和海哥都姓孙,英国人应该不会叫错我的名字。”试训第一天,孙祥就得出了这个结论。虽然和威根的队友第一次接触,但是每个人都能够准确地发出“SUN”这个音。孙祥认为这一定是孙继海在英超打下的基础,因此当大家知道自己和“曼城的那个SUN”名字一样的时候,调儿也找得格外准。孙祥到了英国,自然得拜拜孙继海这位英超前辈的“码头”。周一晚上,孙祥就和孙继海电话联系,约好周三两人相聚曼城。

  大包小包送给老妈老哥

  周二的训练结束之后,威根队的助理教练特别询问孙祥周三有什么打算,因为球队的主力周三放假,孙祥如果希望训练,可以跟着青年队一起练。即便是和青年队训练孙祥也不愿意错过,但是他太渴望见到孙继海,因为他知道与海哥的见面绝不只是单纯的情感交流,他渴望听到“过来人”孙继海在这里的经历、想法,以及能够提供给他的建议。这些东西自然不是一堂训练课所能比拟的。不过孙继海的

曼城俱乐部没有休息,因此孙祥必须要等到周三下午孙继海训练完才能够见到后者。

  “你们在哪里?什么时候过来呀!早点吧!”还不到中午孙继海就开始在电话中一个劲儿的催促。虽然威根距离曼城不过40分钟的车程,但是对于初来乍到的孙祥还必须等待,等待能够有个人开车将他带到曼城,若不是这样恐怕他一大早就上路到曼城俱乐部训练基地去找继海了。

  下午1点钟,我们上路了。而孙继海此时训练刚刚结束,知道我们上路,孙继海说:“你们才出来呀,我还以为都到了呢。那我回家先歇会儿,你们到了曼城市中心给我打电话。”

  和“郊区”威根相比,曼城无疑是个大都市。一路上孙祥不停地问“还有多远呀?”“呀,这里的羊比我们酒店旁边的还要肥。”“嗯,这里有些大城市的味道了。”“我看到高楼了。”

  下午2点,我们到达了曼城。孙继海现在拉家带口,每次出来都需要兴师动众,孙祥很理解:“走,咱先在曼城市中心逛逛,别催海哥,让他别急。”

  孙祥说,这次自己出来需要给家里买些礼物,还必须给自己买一身西服。在国内俱乐部需要参加不少的正式活动,自己还没有一套体面的西服,而且国内的比较贵,所以要趁这个机会在英国买到合适的。

  曼彻斯特是英国北部一个很大的城市,购物的地方自然不会少,加上再有一个月圣诞节就要到来了,这里显得格外热闹。孙祥走在曼城的大街上,尽情享受着浓浓的异域风情。

  “我要给妈妈买个挎包,哪一个合适呢?”孙祥在商店中细细地找着,挑了一个又一个,虽然交流不太方便,但是他仍然一遍一遍向售货的姑娘比划着。当他相中的一个大包仅有样品的时候,他愣是逼着售货小姐找遍了所有的地方,终于找到了一个全新的。

  “我哥也想要个包。”妈妈的礼物有了,孙祥又想起了哥哥。于是他再一次搜索了一遍商店柜台,但是都没有哥哥为他形容的那一款,“唉,这里的样子还不够多,我周日到了伦敦再去给我哥找找。”亲人的礼物差不多了,孙祥这时才想起了自己:“我要好好看看西服了。”

  好客孙继海全家出动

  结果找了好几家店都没有合意的。就在此时,孙继海的一家浩浩荡荡地出现了。两辆童车,两个女娃儿,加上妻子和岳母,孙继海的出场阵势让孙祥吃了一惊。

  “哎呀!海哥,你可来了,我这正发愁呢!”见到孙继海,孙祥像见到了自己的大哥。看着继海两个可爱的女儿,孙祥羡慕地对孙继海说:“你可真是幸福。”

  孙继海一出现,立即充当了孙祥的“导购员”。“这家店不好,咱去那一家。”“嘿,这件衣服不错,挺帅嘛!”

  孙继海的两个孩子,两辆童车,还有大小不一的包包袋袋则被他俩甩得老远。若不是继海大女儿不时地穿梭在妈妈、爸爸和姥姥之间,还真难发现这大队人马有什么关系。

  终于在夜上浓妆的时候,孙祥也找到了自己合意的西装。当他打上领带换好衬衫西服出现在大家面前,孙继海点着头笑了。继海的妻子也一个劲儿地夸“好”,大女儿更是围着孙祥转着看。孙祥又对着巨大的穿衣镜看看了自己,有些腼腆地笑了,“成!就是他了。”而此时,卖西服的店已经逛了5家,试上身的西服至少已经换了10套。

  满载而归的一对人马,开始商量着吃饭的地儿。孙祥也想找个地方,和海哥坐下来好好聊一聊。孙继海当即决定到自己的朋友那里吃饭,而那是曼城最棒的中餐馆。更重要的是,那里很安静,很适合朋友聊天。

  一到那里孙祥就愣住了。并不是因为这里环境的优雅,也不是因为菜肴的精美,让孙祥真正感到震撼的是在餐馆的墙壁上镶嵌着大大小小签好名字的盘子。孙祥经过细细研究之后发现,盘子都是一些英超球员的签名,从刚刚离开的

曼联队长基恩,到如日中天的神童鲁尼。饭店老饭还介绍,
利物浦
、埃弗顿、博尔顿、曼城以及曼联的很多球员都在这里吃过饭,去年威根俱乐部成功升级后,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庆祝晚宴。

  孙祥边看边听。最后孙继海总结了一句:“希望有一天你也在这里签个名。这就是英超之家”。孙祥没有回答,而是默默地笑了。

  忙于请教,孙祥忘了吃饭

  “海哥你说英超的左脚将多不多?”大家刚刚坐定,孙祥就有些迫不及待了。

  “有,但是特别好的不多。英超球队似乎左路都比较弱,向曼联吉格斯那样的太少了。”孙继海回答着。“是呀,吉格斯确实很了不起。你们训练的时候也特别累吗?”孙祥问道。

  “在这里训练一定要特别投入,训练就是比赛,有时候要比比赛还玩命,主教练看的就是这个。”孙继海说。

  “这个我也感觉到了。这几天我在威根训练时,看到他们在训练中的强度和密度都特别大,还真是挺累的。那你觉得在英超什么是最关键的。”孙祥接着问。

  “从我的体会来说,我觉得在英超踢球教练都很注重三点:速度,传球和假动作。你必须要有好的爆发力和速度,这个在英超特别重要,一定要有很快的频率,不过我觉得你没有问题,看你那腿上的肌肉就知道了。还有就是传接球,不能粘糊,也要快。再有就是过人,有信心不够还得有技巧。”孙继海一边回答,一边给孙祥比划着。

  “嗯,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也觉得自己的爆发力和速度在队里好像还不错。”孙祥专心地听着,仔细地回忆着自己训练时的感受。

  “海哥,你觉得我在这里能够有球踢?”孙祥问道。

  “当然有了,我觉得其实中国球员在这里都挺实用的,不过自己还必须努力。这里的比赛多,一场比赛表现不好可能就会有很深远的影响,所以在这里踢球虽然没有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是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这顿饭吃了三个小时,好客的孙继海点了很多菜,但是哥俩面前的盘子几乎没怎么动。他们的话题从中国联赛谈到了英超,从自己的幼年谈到了今天,更从海埂基地谈到了香河的集训。饭桌上时不时会传来两人爽朗的笑声。

  “多吃点,早点回去好好睡觉,明天还要好好练。”孙继海最后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于是哥俩开始埋头吃饭。

  分手前,孙继海拍着孙祥的肩膀说:“我在这里等着你。”孙祥用力地点点头。

  看着孙继海的车消失在茫茫雾色之中,孙祥缓缓地说:“这就是留洋生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