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遍染“克劳奇流感” 冠军杯晋级难掩进攻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必须看到,周三晚上从安菲尔德退场的时候,绝大多数红军球迷的心情充满了矛盾。一方面,球队此前来之不易的四连胜在这一天戛然而止,但另一方面,这又已经是球队大门连续第五场保持“清白”;尽管俱乐部从未在主场战胜过西班牙球队的历史(3平1负)没有被改写,但红军在冠军杯中的不败场次延续到了13场。

  最重要的是,周三的这场0比0(自从英超开幕以来,红军在19场各项赛事中的第五张
“白卷”)已经足以让红军确保16强淘汰赛的一个席位——两周后在斯坦福桥举行的冠军杯英超德比或许可以让切尔西抢到小组头名,却无法改变两支球队携手晋级的事实。即使在红军勇夺欧洲冠军的上赛季,他们也不得不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凭借队长杰拉德的最后一击才勉强过关。

  然而尴尬和懊恼同样伴随着喜庆的气氛,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一场主队完全应该轻松拿下的比赛。90分钟下来,红军的射门次数高达25次(其中8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远远多于对手贝蒂斯的6次(只有两次射正)。场面上,

西班牙人取得了54%的控球优势,但是进入主队门前30米区域的次数却寥寥可数,更不用说对红军大门的实际威胁。

  更让人扼腕叹息的是,已经是本赛季第16次代表

利物浦出场的高中锋克劳奇,也完全应该取得自己加盟安菲尔德后的首粒进球。就在上半场中段的短短4分钟内,“竹竿”就连续获得了三次破荒的绝佳机会,而他在下半场的一记左脚凌空抽射还被客队后卫里瓦斯的手臂挡了出去。欧足联的赛后技术统计中,克劳奇一个人就有10次射门,真是个巨大的讽刺!

  甚至,克劳奇面对大门的紧张和虚弱还传染到了队友的身上,莫里恩特斯在下半场浪费了一个漂亮的凌空抽射,而赛前表示希望成为第二个埃姆林·休斯(利物浦历史上惟一一个两次捧起

冠军杯的队长)的杰拉德,在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时接到科维尔的妙传形成单刀,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大力推射被客队门将多布拉斯成功封堵,以至于在被换下时连连摇头。

  “如果克劳奇可以保持今天的发挥,那我将非常满意”,毫无意外地,尽管克劳奇距离自己的上一个进球已经多达21小时8分钟,主教练本尼蒂斯仍然再次提供了声援,“在我看来,他才是本场最佳,而且他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得确实不错。无论如何,我们已经成功出线,跟上赛季相比这是个巨大的进步。”

  不知是福是祸,又一次碌碌无为的亮相仍然没有击垮克劳奇的自信。“又是一个令人尴尬的夜晚,但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我们想要的结果”,第84分钟被科维尔换下的“竹竿”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只要我能够取得第一个进球,我相信更多的进球将随之而来。”但问题是在本赛季剩下的时间里,像周三这样允许红军挥霍门前机会的比赛或许只有两周后做客切尔西的冠军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