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误换人让卢帅走到下课边缘 媒体称周日输球立即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媒体:周日输球就走人

  电子记分牌上1比1的字样让人看了刺眼,这是皇马本赛季17场比赛中的第一场平局,预示着球员们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打入里昂4球完成复仇的大话落了空。更糟糕的是,球迷没有看到自己的球队有好转的迹象。

  人们说,球迷来到伯纳乌球场来享受足球、欣赏艺术、释放自己感情的,在这座宏伟的“剧院”里,大家爱漂亮足球胜过一切。对巴萨的比赛,球迷破天荒地把掌声送给了皇马的死敌巴萨,因为上演艺术足球的是小罗纳尔多们,而皇马恰好也深受伤病困扰;但这一次,皇马球迷不再原谅卢森博格,他们将心中对巴西人的不满毫无保留地表达了出来;媒体也在怀疑,现在的皇马没有激情,球队气氛沉闷,没有漂亮足球,卢森博格是不是已江郎才尽?

  “目前的皇马没有资格谈论漂亮足球。”这句话常常挂在卢森博格的嘴边,他的“护身符”是球队的伤病,然而,反驳他的人却说,里杰卡尔德上赛季依靠13杆枪既拿下了联赛冠军,又奉献了精彩的足球。危机时时刻刻潜伏在卢森博格的周围:《世界报》推出的民意调查显示,有七成的皇马球迷要求巴西人立即下课;《马卡报》推出的则是皇马新帅海选榜,在所列的10位名帅中,皇马球迷最喜欢的是博斯克、卡佩罗和贝尼特斯;就连一向不反对卢森博格的《阿斯报》也开展了“倒卢运动”;伊鲁埃塔、希斯菲尔德、勒冈等名字开始浮现,据悉皇马高层办公室内各路经纪人推荐主帅的电话已是络绎不绝。

  但卢森博格认为自己帅位稳固:“比赛结束后主席和布特拉格诺跟我谈了话,他们没给我定任何的时间表。我现在要做的是怎样尽快让众多伤病康复,怎么样球队排名上升,我不认为主席先生对这些有疑问。”真的没有时间表吗?《阿斯报》的回答都是“不”。据这家媒体报道,本周日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将是卢森博格最后的自救机会,佩雷斯身边的一位高层说:“对里昂的比赛上半场表现尚可,而且球队也已经晋级16强,但如果我们在阿诺埃塔球场再输球,差距被巴萨拉大的话,那情况将是无法忍受的。”

  似乎大家也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换帅对目前的皇马来说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皇马如果要复兴,整个俱乐部的经营体系都要进行改革。但对佩雷斯来说,面对球迷的愤怒,有时候丢车保帅也不失是一条妙计,何况换掉一名主帅要比换掉20多位球员要容易的多。

  球迷:卢森博格滚蛋!

  “Fuera,Fuera!(滚蛋)”伯纳乌球场内嘘声震天,白手帕漫天飞舞,本来就不满的球迷开始提前退场,球场边的卢森博格脸色异常难看,他很清楚,球迷这一次的怒吼,针对的正是他。巴西人不恰当的保守战略,让他把自己直接送到了枪口上。

  卢森博格称打保守球是球队伤病所迫,为此他无须改变。本场比赛,他的排兵布阵又出现了变化:乌拉圭人迪奥戈取代萨尔加多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有人说这是巴西教练有意要向人们证明,上场比赛皇马左路失守责任在于萨尔加多而不是他的战术本身,这同时也是对萨尔加多所说的在皇马看不到系统战术的一种报复。中卫拉莫斯再次改打后腰,锋线上没有安排一名正宗前锋,卢森博格的4231,看上去更像是滑稽的550,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一套准备打入对方三、四球的阵容。

  卢森博格不习惯坐在座位上,每场比赛他都选择在场边站着指挥。提醒帕文别犯错、给“心腹”卡洛斯送去战术指示、向边裁申诉里昂球员犯规过多……巴西教练一刻不得闲。球场的嘘声一开始并没有对准卢森博格,事实上即使上轮0比3不敌巴萨后,球迷也仍把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当成是罪魁祸首。最先挨嘘的是罗比尼奥,巴西“单车少年”本场比赛出任球队的单前锋,但在罗纳尔多和劳尔缺阵的情况下,他根本就无法承担起进球的重任。《阿斯报》赛后给了送上了“全场最差”的称号:“他很少有进入禁区的机会,而且始终难以摆脱盯防他的球员,在锋线上显得形单影只。”

  卢森博格被推上“暴风眼”是在比赛的第79分钟,此前里昂刚刚将场上比分扳平。皇马准备换人,所有的球迷都猜测卢森博格会换上一名前锋来进行最后的一博,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巴西人却用右后卫萨尔加多换下了在场上表现最佳的贝克汉姆。这一保守的举动瞬间让伯纳乌球场爆炸,“滚蛋,滚蛋!”的咒骂声响彻云霄,不满的球迷挥舞起了白手帕,各式杂物朝卢森博格所站的方向砸去。“不是要争小组第一吗?哪怕再进对方一球也好,卢森博格在蔑视球迷、毁灭皇马盛名的同时,自己也在剖腹自杀。”评论员卡尔瓦略也愤怒了。

  卢森博格赛后反复强调,他换下贝克汉姆是因为后者背部有伤,“贝克汉姆踢得很好,突然把他换下是因为他有背伤,也许下次我只能让他累死在球场上了。嘘声是不公平的,球迷不理解我的换人,但他们现在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要换了。”不过,卢森博格显然没有理解球迷嘘声的真正意义,他们在乎的不是贝克汉姆被换下场,而是用萨尔加多却不是前锋索尔达多将他换下。1比1的情况下,皇马没有保守的资格,但卢森博格却做了错误的举动。感恩节,卢森博格却没有什么可以感恩的,球迷和运气同时背弃了他。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