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与继海实现英国双雄会 面对主帅称赞仍保持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应孙继海的邀请,当地时间周三,孙祥利用维冈队一天的假期,从维冈前往曼彻斯特孙继海的家里作客。大“S”与小“S”曼彻斯特实现了“双雄会”,其间孙继海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孙祥提了一些很有用的建议。孙继海再三向孙祥强调说:“你在球场上一定要多喊队友的名字,这样才能融入到球队之中,千万不要像我们在国内踢球那样,只管自己低着
头踢。”

  一定要争取在欧洲站住脚

  这几年里,出国踢球的中国球员逐渐增多,但真正能在国外站住脚的却没几个,有些人也打了退堂鼓,重新回到了国内。

  见到孙祥,孙继海首先就是给他打气。他对孙祥说:“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你一定要把握住。我出来了之后才知道在国外踢球跟国内踢球完全不同,在这里对自己的锻炼太大了。首先,这里对足球的认识、理解要高于国内,对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很有帮助;其次,这里也比较简单,可以安心地踢好球,不像

中国足球有那么多事。再说,在外面生活,对自己各方面的锻炼也很大。”说到这里,孙继海开起了玩笑,“至少我现在的英语比我刚出来时好多了。”

  尽快熟悉队友的名字

  在维冈队试训两天,孙祥也感到了国外球员跟国内球员的一大不同,他们在场上总是会喊叫队友的名字。这次曼彻斯特“双雄会”的过程中,孙继海也跟孙祥谈到这个问题。

  孙继海对孙祥说:“国内很多人都是在蒙着头踢球,不太喊队友的名字,这里跟国内是不一样的,一定要多喊队友的名字。”孙继海说到这里,孙祥忙插话说:“难怪他们总是在训练中喊我‘Sun’。”孙继海进一步给孙祥解释说:“你一喊,队友知道了,马上把球传过来,相互之间有个呼应。英格兰足球的节奏多快呀,你一看、二等的话,整个节奏就慢下来了。再说了,你多叫叫队友的名字,也能够帮助你融入到他们之中。”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孙祥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我来之前就看过维冈竞技队的一场比赛,所以我现在要尽快熟悉队友的名字,这样在训练时,也可以叫叫他们的名字,融入到整个队伍之中。”

  准备回请孙继海大餐

  在曼彻斯特,孙继海请孙祥吃了一顿丰盛中餐。孙祥对记者说:“继海真是非常客气,他们全家把我带到曼彻斯特一家非常高档的中餐馆,吃了一顿海鲜。说实话,我在国内都很少吃到这么好吃的,这家中餐馆做得真是非常好。”

  这时,记者开玩笑:“孙继海请你在曼彻斯特吃大餐,你以后是不是也应该在维冈请他吃一顿大餐?”

  尽管维冈竞技队主教练杰维尔对孙祥的评价很高,并说孙祥“有一只美妙的左脚”,但转会国外毕竟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所以孙祥的回答有点含蓄,他笑着说:“但愿如此吧,只是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