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纳尔多:乔丹比我伟大很多 我还得继续努力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34 东方体育日报

  3比1大胜云达不来梅,小罗再次有上乘表现,比赛中他原地裹球360度转身戏耍“德甲齐达内”的镜头,也在西班牙电台上反复播放。加泰罗尼亚媒体的“造神运动”不可避免地继续,《每日体育报》将小罗上升到和马拉多纳、贝利同等高的地位上:“小罗是完美的艺术家,这样的人物20年才出一个:1940年贝利出生,1960年马拉多纳降生,1980年小罗来到人间。前二者都是各自所在时代的风云人物,现在的小罗纳尔多正行进在同一条路上。他已经获得了今年的金球奖,还很有可能连续第二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明年的世界杯上他所在的
巴西队还将是夺冠最大热门。”

  不过,对小罗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在球场上享受,“要用心,用感情去踢球。每次拿球之后我都只想给球迷送去微笑和欢乐。”赛后,小罗脸上的笑容更为灿烂,他坦言现在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巴萨,都处于最佳状态当中,“每赢下一场比赛,我们就获得更多的欢乐和自信。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

  巴萨媒体说,小罗是个细心和谦虚的人,每次有出色发挥,他反而每次都是最后一个出现在媒体面前,为的就是不想让队友被媒体冷落。这一次,他还是没有居功自傲,而是称赞起了队友:“我们赢得了一场重要的比赛,但赢球是全队的功劳,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比如,加布里就贡献了他的力量,对他这样一位经历过长久伤病的人来说,能够上场踢球非常重要。这些(替补)球员从未悲伤,也从不给球队制造麻烦,而且时时刻刻都拥有斗志。他们一直都在帮助球队,这正是巴萨能一直获胜的原因。”

  媒体在将小罗和贝利、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相比后,又把他比作了乔丹,不过小罗对这种比较仍是持不承认态度:“乔丹要比我伟大很多,我和他根本就没有可比性。”记者问他是否已经到达了足球境界的最高峰,小罗笑着摇摇头:“我还年轻,我希望能继续得到提高,为此我还得努力工作。”

  但也有让小罗感到满意的:“目前我的状态很好,所有在训练场上练过的都能在球场上体现出来,这刺激着我继续努力。罚入任意球是否是对方门将失误的结果?我们在场上等的就是对方门将的失误。”在谈到是不是已经做好了举起“金球奖”的准备的问题时,小罗说:“我现在不想这个问题,我只想着球队,想着为巴萨赢球以及夺取冠军。我在巴萨踢球很享受,当看到球迷也享受着我们的足球时,我感觉更加幸福。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