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推出全新中场组合 两大换位角色初考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同安德莱赫特赛前传来了坏消息,马克莱莱的伤情确诊,将休息三周之久。在过去的2年多时间里,切尔西从未在缺少马克莱莱的情况下作战过,这次法国人受伤,对穆里尼奥是一次新的挑战,好在他的手里早有后备方案。

  古德扬森进入中场阵容,埃辛顶替马克莱莱的防守中场位置,这个答案并不难猜。赛季初引进加纳人,为的是给马克莱莱找一个未来的接班人,没想到暂时性的交接来得如此
之快,这笔买卖现在看来更多了些未雨绸缪的味道。

  对于埃辛的能力,穆里尼奥丝毫不怀疑,对纽卡斯尔时,埃辛替下受伤的马克莱莱,已经接受了考验。在那场比赛中,加纳人的拼抢和拦截非常有效,克雷斯波锁定胜局的第二球,最初就源自埃辛中场的抢断。“马克莱莱很重要,不过我们有解决的办法,埃辛对纽卡斯尔踢得不错,他能挑起这个位置的职责,对于后防线,他可以给予保护,让兰帕德有更多的进攻自由。”穆里尼奥说。

  同安德莱赫特的比赛,埃辛同样表现的不错,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他全场传球91次,成功率82%,有6次成功铲断,铲球的成功率也达到85%,卡瓦略攻入第二球前,就是埃辛在中场断球后突破,制造了后来破门的角球。

  另一个中场新体系的构成者是古德扬森,他起的作用是粘合剂。抡防守和抢断,前锋出身的冰岛人并不是行家,本场他只有2次铲断,成功率也仅为50%,但穆里尼奥看重的是他的传球策应,本场88%的传球成功率是中场球员中最高的,从以往的经验看,换上古德扬森,往往能在中前场之间搭建起有效的桥梁,其分球和传球的能力对中场的控制力来说是极为关键的因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古德扬森和本场对手安德莱赫特之间还有一段难舍的回忆。80年代,冰岛人的父亲就在这支球队效力,还在86/87赛季获得过比利时联赛的最佳射手。“关于这里我有一些回忆,”古德扬森赛前曾说,“当我是个孩子时,我就是安德莱赫特的支持者,我每周都来看父亲踢球,我记得有一次为了得到安德莱赫特的

球衣,我缠着父母一直不肯睡觉。”

  古德扬森从来没有为安德莱赫特踢过球,本场代表切尔西是他头一回在范登-斯托克球场打正式比赛,以前还是个孩子时,他只能在父亲比赛后溜到球场里,拿着球踢上几脚。关于古德扬森和他父亲,还有过一段著名的传奇经历,1996年4月24日,冰岛国家队同爱沙尼亚进行友谊赛,父亲阿诺尔-古德扬森首发,下半时儿子埃杜尔-古德扬森替下父亲出场,儿子换下了老子,这在各国国家队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恐怕在今后也会是个难以复制的传奇。(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