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一战比肩两大传奇 他让13年前巴斯滕神话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只有最强悍的人,才能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舍甫琴科就是这样的人。

  6个月之前,在伊斯坦布尔,舍瓦射失点球,AC米兰失去了欧洲冠军杯,同样是欧洲冠军杯,同样是伊斯坦布尔,也许这场比赛对于舍甫琴科而言,比对于别人都更加特殊一些。赛前,有记者纠缠着舍瓦问重返伊斯坦布尔的感觉如何,乌克兰人平静地说:“冠军杯决赛是不会轻易从记忆中抹去的,但是在那里也并不全都是痛苦的回忆,比如在那块场地上,
世界杯预选赛乌克兰队曾经3-0战胜了土耳其,我还进了两个球。”

  曾经跌倒在伊斯坦布尔,舍瓦做出的回应就是更加疯狂的“报复”。

  四个进球,让我们一个一个地回放。

  比赛进行到16分钟,西多夫中场断球长传反击,舍甫琴科在中圈接到来球开始向前高速带球,塞尔坎紧紧跟在舍瓦身后跑了30余米但始终追不上乌克兰人的速度,突入禁区,舍瓦看到塞尔坎绕到了内线,外脚背将球一拨,闪开空当,看准门将沃尔坎向左侧移动,一脚洞穿了沃尔坎的“小门”!这一粒进球也让

AC米兰轻松了许多,从小组形势来看,对土耳其人的比赛不能输,但一场平局尚可接受。

  舍瓦的第二次表演是在下半时开始不久,这也是舍瓦赛后称为“最满意”的一球,就像舍瓦所说,“闪过了对方后卫,左脚破门”,舍甫琴科禁区前接到了的吉拉迪诺横传球,佯装右脚打门,当对方球员于米特扑上来时,却突然向左一扣,随即不再给第二个后卫扑上来的机会,左脚一脚劲射!沃尔坎做出了扑救,但皮球颠了一下地面还是擦着左侧立柱蹿入了网底,此时,AC米兰已经把胜利掌握在了手中。

  第三个进球是在70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突击一脚低传,中路吉拉迪诺包抄稍差了半步,当他还在遗憾时,后点舍甫琴科闪电一样跟进将球推射入空门,而到最后一个进球舍瓦接应维埃里传球破门之后,身穿黄色

球衣带着费内巴切的主队球迷纷纷向舍瓦鼓掌--“地狱主场”已被舍甫琴科征服。

  “在一场比赛中打进四个球并不容易,但重要的是我们表现很好,而且获取了3分。”赛后舍瓦说得轻描淡写,但要知道,在

冠军杯的历史上,此前一场上演独进四球的,也只有过4人,分别是巴斯滕、小因扎吉、普尔绍和范尼。而凭借今天的进球,在冠军杯历史射手榜上,舍甫琴科以49球超过了尤西比奥和范尼,追平了传奇人物斯蒂法诺,仅比劳尔差一球。在欧战射手总榜上,舍瓦也以53球超越了海因克斯,仅次于穆勒和尤西比奥。此外,他本场还打进了冠军杯历史上第6000个进球。

  整整13年前,巴斯滕在对瑞典哥德堡的比赛中成为了冠军杯历史上第一个独进四球的纪录,踏着巴斯滕的足迹,身披AC米兰的球衣,13年后的今天,舍甫琴科重演了这一幕。不过舍瓦还有一点遗憾:“对方门将表现太好了,否则我可以进五个甚至更多的球。”

  确实如舍瓦所说,沃尔坎赛后被评了费内巴切的最高分,下半时开始不久,他以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挡出了舍瓦的近距离头球,随后,舍瓦一次单刀球劲射被他用脚挡出,另一次单刀球被他干扰,舍瓦随即两次吊门被对方后卫先后补出,这几次机会中打进任何一次,舍瓦就将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独进五球的第一人!

  四球已经够了,加利亚尼说:“巴斯滕仍是巴斯滕,但这场比赛之后舍瓦已经达到巴斯滕的高度了。”也许世上没有真正的完美,任何事情都要带有一点缺憾,带着一丝遗憾,舍瓦离开了伊斯坦布尔踏上归途,但又是那么地心满意足。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