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首次处罚英超“瘾君子” 葡铁卫遭长期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效力于米德尔斯堡的前葡萄牙国脚阿贝尔-沙维尔被欧足联禁赛18个月,成为英超联赛第一个由于服用兴奋剂被欧足联禁赛的队员。

  9月29日,沙维尔在米德尔斯堡的联盟杯比赛后被查出使用了合成代谢类固醇,当即被处以停赛处罚。沙维尔经代表葡萄牙队出战20场,并在2000年欧洲杯上有出色发挥,当时他的位置是右后卫,他否认自己服用任何药物,他说自己从美国买了一些食物添加剂,可能
被污染了,并解释说自己曾作过试验,能证明这种兴奋剂成分是如何到他体内的。沙维尔目前和米德尔斯堡有一年的合同在身,在被欧足联以服药为由禁赛18个月的情况下,他极有可能被俱乐部解约,并且无法获得一分钱的赔偿。

  欧足联在声明中说:“这名球员违反了欧足联有关反兴奋剂的章程,所以纪律委员会决定给予他18个月的禁赛处罚,球员可以在三天内提出书面上诉。”

  今年8月,沙维尔自由签约米德尔斯堡,此前他在

罗马混迹了一个赛季,赛季结束后遭解约。对于英超沙维斯一点不陌生,他曾在
利物浦
和埃弗顿短期效力,他还有在本菲卡、加拉塔萨雷、埃因霍温等欧洲豪门踢球的经历,但几乎无一例外地遭到解约。(之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