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蝴蝶般移动 马蜂般爆发--托尼标志佛罗伦萨新时代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8:10 《足球·劲体育》

  张恺

  迪利维奥、凡蒂尼、米科利,每一阶段的佛罗伦萨都需要一个领袖,如今的领袖来势最凶猛———托尼。

  “赢了吉拉迪诺?我不关心,我只关心球队赢球。我还不是最强的,你们看了意大
利打科特迪瓦吗?德罗巴很有创意,他才是最强前锋。”托尼太谦虚了,12场15球,平均74分钟进一球,欧洲最高产射手。意大利2005年度最佳射手,两个赛季24轮联赛,托尼共30个进球(15个在巴勒莫),第二位的吉拉迪诺24个(16+8),卢卡雷利第三位21个(15+6)。

  “托尼,我的天呐,意大利没人比你再好了,你会进一千个球,祝贺你。你从不向别人要什么礼物,每个球都是自己争取来的,这一点很像我,正因此,我很喜欢你。这座城市应该有你这种射手,城市和你一样都很梦幻”,巴蒂上周末赛后特意来到更衣室,和托尼握手拥抱,送给托尼这些话。整个弗朗奇高喊“巴蒂,惟一的狮王,永远是我们的一员”,巴蒂说,用不了几年,托尼便会达到这个高度。

  “在我心中,第一位球员永远是巴斯滕。不过上周末和巴蒂的简短对白也让我终生难忘,此前我没见过他,他是个超群射手,为

佛罗伦萨奉献了一切,人们爱戴他。得到他的夸奖我真是荣幸。”

  只3脚射门打在门框内,佛罗伦萨就进了3球,高效也有运气,同时米兰人又抱怨吉拉的有效进球被吹掉。托尼回击:“运气?运气也得靠你去争取。三个进球毫无问题,我们配得上目前的成绩。赛前普兰德利就说,我们不会有很多机会,一定要抓住。米兰人说他们踢得好,我可没觉得弗雷做了什么困难扑救。”

  只有5年的意甲经验,托尼虽是大器晚成,但级别蹿升也够快的了。出生在摩德纳,只在家乡队和恩波利等丙1级球队厮混(在恩波利和斯帕莱蒂合作一年,本周末两人即将对话),2000年在维琴查开始甲级之路,随后的赛季在布雷西亚进13球小有名气,可当时外界目光都集中在多尼身上。再然后,就是普兰德利定义的,“他知道要让巴乔多进球,做了很多牺牲,所以只进2球,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注意他。”接着便是众人皆知的故事,“圭多林对我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托尼的敬业让普兰德利惊讶,每次训练后都要加强练习头球,“是的,因为训练中我能和队友得到快乐。对米兰的进球不止是头球那么简单,是爆发、摆脱防守、寻找角度的综合运用,可以说,这是我抢来的进球。我的经历表明,丙级球员也能达到这个高度,希望所有丙级小伙子们永远别气馁。”

  不小心成了名人,上了佛罗伦萨新年历的封面,上了花边杂志《Novella》的封面,得到意大利小姐的夸奖,连意大利传统名牌乐途(Lotto)都找他做新鞋的代言人。周一,乐途邀请托尼做无鞋带球鞋ZheroGravity的广告,公司花费560万欧元找球星做宣传,托尼得到30万。明年世界杯15%参赛球员将采用此鞋,包括谢瓦、迪达、切赫、卡福等。

  导演让托尼“像蝴蝶一样移动,像马蜂一样爆发”时,托尼的女友马尔塔也在旁边,托尼说:“我喜欢当代言人,要能和马尔塔一起拍个广告该多好。”两人的婚期还没确定,让托尼分心的事太多了,“

皇马也想要我?这么夸张?可能因为他们输给巴萨了吧。我最近状态是不错,每次碰球都能把球送到网内。”佛罗伦萨强势能持续多久?“我们尽量延长这个期限。如何阻止尤文?漂亮的问题,重复一遍,我们目前做得很好,但米兰和国米机制完善,会赶上来的。打尤文,我把它看作德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