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赫内斯就没有拜仁今天 两大经理堪称德甲头号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8 体坛周报

  没有乌利·赫内斯,人们很难想象拜仁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作为球员,他见证了拜仁上世纪70年代德甲和冠军杯分别取得三连冠的伟业。而他更大的成就是在1979年开始担任拜仁俱乐部总经理,经历70年代中期辉煌后走下坡路的拜仁,正是在赫内斯的经营下,拜仁又赢得了14个德甲冠军,6个亚军,7个德国杯冠军,5个联赛杯冠军,以及冠军杯和联盟杯冠军各一次。

  正如赫内斯对记者所说的,他在二十三四岁的时候就接受了一次重要的膝盖手术,接下来他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会延续很久。不过当拜仁俱乐部在1979年让当时只有27岁的他担任总经理时,赫内斯还是感到很意外。不过赫内斯的确是天生的理财家,当他23岁宣布自己要结婚时,他就把一张独家图片和一篇独家专访以2.5万欧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媒体。

  乌利·赫内斯和迪特·赫内斯是

德甲历史上最著名的兄弟兵,1979年初,乌利从拜仁转会去纽伦堡完成了球员生涯最后半个赛季,当年夏天,迪特加盟了拜仁,而乌利也回到拜仁当上俱乐部经理。不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乌利·赫内斯强调并不是他决定了迪特·赫内斯的转会,是弟弟自己的决定。

  哥哥担任总经理,弟弟出任前锋,而且还是在堂堂的拜仁队中,当记者问到这样的经历是否有趣时,赫内斯却深深吸了一口气,“看起来有些奇怪,不是么?其实我当总经理和迪特在拜仁踢球也没有关系,这也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但坦率地说,那段时间和迪特一起在拜仁的日子真的让我觉得很艰难,很多人都觉得迪特得到了我的优待,我不想再重新过一段这样的日子。”

  最终弟弟的出色表现以及接下来乌利·赫内斯在转会上的成功操作,让人相信他并不是任人唯亲。乌利·赫内斯介绍说,作为球员他和迪特的特点差异很大,“迪特身材更高,头球更出色,是抢点型前锋。我的特点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我当初的百米成绩可是11秒,因此我更多时候是在给队友助攻,盖德·穆勒就得到过我不少传球。”兄弟俩的差别和小时候的兴趣有关,乌利很小就喜欢足球,希望走上职业球员这条路,“迪特却是在18岁后才开始踢球,而且一开始还是当守门员,之前他尝试过篮球和手球等很多项目。”

  德国足坛涌现出不少兄弟兵,赫内斯兄弟是最全面的一对,他们不仅在球场上取得了荣誉,而且如今都是德甲俱乐部的总经理。迪特·赫内斯退役后先是当了一家电脑公司的经理,然后才在斯图加特开始担任俱乐部经理并获得1991-92赛季德甲冠军,接下来又到

柏林赫塔担任总经理直到今天。乌利·赫内斯表示,那同样是迪特自己的选择。“他之所以走了和我同样的路,我想是因为他和我一样在这份工作中找到了乐趣。”曾经有人批评赫内斯兄弟在球员买卖中相互“合作”,乌利·赫内斯对此予以否认,“而且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首先都是兄弟,然后才会是同行或者是竞争对手,这一点我们分得很清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