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赫内斯:70年代拜仁应是史上最佳 希望引进波多尔斯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5 体坛周报

  在德甲,没有谁比乌利·赫内斯在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坐的时间更久,围绕着他也有太多的话题值得我们讨论。他掌握着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经营策略和球员转会的生杀大权,他和弟弟迪特·赫内斯是德甲兄弟经理,他和贝肯鲍尔、鲁梅尼格三名德国足坛名宿如今是拜仁高层三巨头,他自己还开了一家香肠工厂……在拜仁在冠军杯、联赛和杯赛三线高歌猛进,以及巴拉克去留问题凸现之际,本报记者对这位拜仁俱乐部的大管家进行了专访。

  三巨头合作很轻松

  TITAN:拜仁俱乐部领导层三巨头是一大特色,那么您觉得处理和鲁梅尼格以及贝肯鲍尔的关系难么?

  赫内斯:我并不这么认为,三名都曾在拜仁效力过并取得许多成绩的人在一起工作领导俱乐部,是拜仁相比其他俱乐部的优势。三个人对于足球都很了解,也能很好地了解球员和教练的想法,而且我们三个人之间也已经非常熟悉,合作起来感到很轻松。

  >>您怎么看待拜仁被称作绿茵好莱坞呢?<<这都是好几年前,马特乌斯和巴斯勒他们效力的时候了。那个时候的德国媒体非常关注球员场外的生活以及言论,而这些球员也乐于向人们更多的展示自己各个方面。

  >>可是如今人们也很怀念这些虽然有个性,但是球技出色能够担任领军人物的球员……<<我觉得现在的拜仁球员虽然没有马特乌斯这样有个性,但是难道你就能说巴拉克不是很好的领军人物吗?

  >>您在任拜仁总经理位置26年间遇到过信任危机吗?<<我想这个问题还是应该由别人,比如俱乐部董事会或者监事会来评判,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好。

  >>您想好在总经理的位置上再干多久了吗?<<这个问题我已经和俱乐部高层讨论过,我的合同明年到期,现在初步计划是再干三年,然后怎么样只能说接下来再看了。

  >>您现在心目中已有合格的继任者了吗?比如阿洛夫斯或者是卡恩?<<正如我刚才所说的那样,我至少要干到2009年,现在就去预测谁来接替我并不明智。真的到了需要决定接班人的那一天,俱乐部自然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70年代的拜仁更稳定

  >>2002年夏天,您曾经说过这是历史上最好的拜仁,接下来球队却在

冠军杯早早出局。您现在还会坚持这样的观点吗?最好的拜仁队是否应该出现在70年代?<<我觉得应该这样理解我当时的话,和2001-02赛季的拜仁相比,巴拉克、代斯勒和泽·罗伯托的加盟明显增强了球队实力,所以我才会这么说。但是70年代的拜仁显然表现得更加稳定,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那么如何看待本赛季拜仁冠军杯的前景呢?<<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去争夺冠军,球队已经很久没有表现出如此出色的实力和稳定性。

  >>拜仁又准备在哪些位置上引进球员呢?<<这首先取决于哪些球员会在明年夏天离开,像萨尼奥尔和巴拉克,我们都在尽力挽留。你也知道我们想引进波多尔斯基。

  >>您能跟我们说一下巴拉克现在留下来的可能性是否超过50%吗……<<不,这个问题我不会回答,因为如果我跟你说了,那么很快答案就会被翻译回德国的报纸上。

  >>那么中后卫位置呢?<<我们也会去考虑,不过我们已有了卢西奥和伊斯梅尔,那么再引进球员就意味着有人要坐替补席。

  香肠工厂由儿子经营

  >>那么如何看待德国有那么多拜仁球迷,也有那么多反对拜仁的球迷呢?<<其实这是很正常的,既然有人支持你就一定有人反对你,如果没人关注拜仁才是最危险的。

  >>那么为什么拜仁总是和德国足球职业联盟或足协有矛盾呢?<<我觉得我们一直和职业联盟合作非常愉快,特别是如今职业联盟有了新的领导班子,我们相处得很好。

  >>能否介绍一下您开的香肠厂,同时经营拜仁和香肠厂是不是让人很头疼?<<这个香肠厂以前是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开,如今我儿子成为一把手,我只算是董事。

  >>那么您的儿子也有足球天赋吗?<<嗯,还可以吧,不过我想还不到成为职业球员的水平。

  >>作为一名经理,您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是一个很小气的人呢?<<绝不是这样,认识我的人就知道我其实很大方。过去这些年来我的确挣了不少钱,而现在我希望把其中一部分回报给我的朋友们以及这个社会。

  >>1982年您曾经在一次飞机失事中幸存,那么之后是否更加看重家庭和健康呢?<<只能是让我在今后坐飞机的时候更加小心吧,不过你也知道我平时很忙,还是得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工作上。

  >>如果有一天时间您不用工作,能够描述一下您这一天的生活吗?<<我会好好睡个懒觉再去吃早饭,之后是看报纸看书,下午打打

高尔夫球,晚饭后再抽根雪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