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次失败后皮耶罗中的 斑马王称小罗进球比伊布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2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与布鲁日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内德维德左路横传,皮耶罗在对方后卫梅尔滕斯和法瑙德纳尔德之间跃起头球攻门,球应声入网,为尤文打入致胜的一球。这个进球十分关键,因为此时同组的拜仁已4比0领先维也纳快速,要保证与拜仁继续争夺小组第一,尤文本场非拿下不可。

  由于本场伊布因红牌停赛,皮耶罗获得首发机会,与特雷泽盖搭档锋线。上周六尤
文客场大胜罗马,伊布和特雷泽盖纷纷建功,皮耶罗也憋着一股劲,对此卡佩罗看得很清,赛前他鼓励皮耶罗说:“我看到球队精力集中,活跃和自信。伊布停赛?我们有很多球员,每个球员都重要。我们是团结的集体,上场的球员都踢得好比赛。何况在伊布的位置上,将是皮耶罗上场。”

  卡佩罗的鼓励让皮耶罗也十分开心,比赛前他表态说:“我对所有比赛一视同仁。我没有参加伟大的挑战?没关系。我很自重,我知道自己的价值,知道自己可以给予什么。体能上我挺好,现在一切听从教练的吩咐,一旦被安排上场则全力以赴。”

  的确,皮耶罗本场比赛十分卖力。实际上,在他第80分钟得分前,已5次尝试射门。第14分钟,卡莫拉内西横传中路,皮耶罗头球偏出;第41分钟,他的小角度攻门又高又偏;下半场开始4分钟,赞布罗塔传出好球,但皮耶罗近距离的射门竟又偏出;3分钟后,维埃拉又为皮耶罗送出好球,但皮耶罗未能把握好蹦跳的皮球,再次将球打高;第78分钟,皮耶罗离破门越来越近,但他的射门被布鲁日门将布蒂纳神奇扑出。但2分钟后皮耶罗的努力就得到了回报。

  不过,皮耶罗知道伊布和特雷泽盖仍是尤文最强大的锋线组合,对此他并不嫉妒,“他们很强,但我是尤文球员,我希望队友总是踢得好并进球,一直胜利,这是我每次训练和每场比赛的动力和精神。我是球队的一部分。”

  伊布拉希莫维奇近来常被与小罗纳尔多相提并论,上周六这两人均有杰出表演,而巴西球员居然获得

皇马球迷的满堂彩。对此皮耶罗评论说:“这是非常漂亮的做法,在
意大利
足球中很难看到。这是体育文化问题。(伊布和小罗)谁的进球最漂亮?我更喜欢小罗纳尔多对皇马的第一个进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