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创纪录时刻没进球有遗憾 亨利郁闷度过值得纪念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从冠军杯的角度来说,对图恩只能算是无关紧要的比赛。对于亨利来说,这却是值得纪念的一场。因为过了这一天,他为阿森纳出战欧洲赛事就达到70场。这一数字超过了前队长希曼的69次,亨利因此成为俱乐部史上出战欧洲赛事最多的球员。可惜特定的背景下,亨利已没有打破赖特进球记录时的风光。上次他梅开二度,带领球队完胜布拉格斯巴达。而今晚他却是颗粒无收,提前下场。

  阿森纳已出线,亨利其实完全可以不参加,只不过为保证球队持续胜利和打破记录,温格还是将同胞派上先发。但很显然教授并不愿意让亨利担负更多的压力,因为开场后大多数进攻传球都指向范佩西。只有在需要人出面解决问题的时候,亨利才会更像是以前的亨利。比如下半时,图恩的反击开始让阿森纳头痛,亨利的表现也才开始显眼起来。49分钟的一记倒钩,法国人就充分显露了自信心和柔韧的身体。而更为精彩的则是63分钟的任意球射门。他好似亨利在上周末的进球,皮球同样划出了一道弧线,只不过这次弧度较低,皮球最终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另外亨利也曾是本场比赛中距离运动战进球最近的枪手。第66分钟他接到了范佩西的直传,然后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推射远角。只可惜太追求角度,皮球最终滑门而出。

  遗憾的是这也成为了亨利在本场比赛最后的精彩表演。为了保存头号球星的体能,备战周末的联赛,温格在第70分钟就用皮雷将亨利换下。法国人前锋寻找自己第32粒

冠军杯进球的计划也就只能向后延迟。不过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说,这样的亨利依然是最好的。而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也还是亨利的去向。在阿森纳球迷汇聚的“Arsenal-Mania”,网站最新的民意调查就是“你认为亨利正在离去么?”而大约有66%的投票人都认为(或者说是希望)亨利还会留在阿森纳。

  对此温格也有自己的看法。他依然相信亨利深深的爱着阿森纳,但他也承认法国前锋的续约确实存在问题:“这不是钱的问题,钱对他说算不了什么。”当然温格和俱乐部也会全力争取成功续约。在教授看来,亨利是不可缺少的,而且未来的三个月就将是决定亨利去留的关键时期,因为“他们将告诉我们阿森纳究竟能走多远。”温格的感觉也相当不错,虽然比赛并未像他想象的能那样让人更加振奋,但教授认为小组形势已决定了枪手的前途光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