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毕尔巴鄂创造一连串耻辱记录 克莱门特挽不回最差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克莱门特第三次执教毕尔巴鄂,执教的方法并没有太多变化。老头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和球员们开玩笑,让大家凡事都往好处想,而不像是门迪利巴时期那样,每天的训练里都有人垂头丧气。中场大将耶斯特就对克莱门特竖起了大拇指,“带着好心情做事,总会有好结果。”

  不过,克莱门特也只能让训练场和更衣室里的笑声多起来而已。连续两轮西甲,90
分钟后,毕尔巴鄂球员们还是哭丧着脸,1平1负拿到1分,不仅积分继续垫底,和保级线的差距也进一步拉大。毕尔巴鄂客场打西班牙人,上半时的进球让球迷们看到希望,但克莱门特错误地选择回收战术,下半时西班牙人疯狂反扑,第88分钟时把比分扳平。球队客场错失好局,但球迷们仍对克莱门特有信心。老帅前两次执教毕尔巴鄂,在圣马梅斯首场都以胜利告终,1981/82赛季3比1战胜西班牙人,1990/91赛季2比1击败皇家博格斯。此外,上周日还是克莱门特执教毕尔巴鄂的第185场联赛,追平1940年代的名帅乌尔奇苏,此前他执教的184场联赛胜率刚好是50%。

  但克莱门特没有在圣马梅斯延续好运。共有39000名球迷响应老帅的号召来到主场助威,他们却看到了一场窝囊的失利。毕尔巴鄂刚开场就被打进一球,球队下半时开始不进球的射门表演,拉克鲁斯和普列托连续射中门柱,乌尔塞斯头球偏离目标,伤愈复出的耶斯特甚至把点球直接踢飞!直到最后1分钟,博蒂波利用反击把比分扩大为2比0,主队球迷开始陆续退场。赛后客队主教练科斯谈到毕尔巴鄂的败因时提到,“他们踢得太紧张了,下半时有3次机会都没把握住。”而“放松”和“好心情”是克莱门特一直所强调的,这真让老帅哭笑不得。

  12轮只赢1场,毕尔巴鄂已创造自1997/98赛季以来

西甲最差开局。那个赛季希洪竞技12场里只拿到1分,最终积13分降级。随后几年最差开局分别是,1998/99赛季(特内里费)和2001/02赛季(瓦拉多利德)的10分、1999/2000赛季(塞维利亚)和2000/01赛季(奥萨苏纳)的9分,以及2002/03赛季(韦尔瓦)、2003/04赛季(西班牙人)和2004/05赛季(努曼西亚)的8分,其中只有瓦拉多利德、奥萨苏纳和西班牙人最终保级。更糟糕的是,毕尔巴鄂自首轮战胜皇家社会以来,已连续11轮没有赢球,这是俱乐部107年来的最糟糕纪录。耻辱的纪录还不止这些,连续5个主场只进2球,历史最差;12轮比赛进11球,历史第三低;负7个净胜球,历史第二糟……克莱门特说毕尔巴鄂只是“患了感冒”,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这是一场令人恐怖的“
禽流感
”……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