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费迪南德周末兄弟阋墙 共申请35张球票送亲朋好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近年足球圈中有不少兄弟对决的场面,阿尔滕托普兄弟在德国,菲利皮尼兄弟在意大利,别列佐茨基兄弟在莫斯科……但是他们都没有这个周末的“兄弟阋墙”值得关注:曼联做客西汉姆,作为中后卫的费迪南德兄弟将狭路相逢。这是安东和里奥兄弟俩在英超比赛中首次相遇,早在夏天赛季开始前,两名同是后卫的兄弟就打了一个小赌,看谁能够在本赛季进球更多。现在,弟弟安东·费迪南德处于领先地位,在上周日和热刺的比赛中安东已经打入了一个进球。

  “里奥没进过几个球,进球不是他的强项。”小7岁的弟弟安东说道,“我在和

热刺的比赛后给他发了封邮件,说我现在1比0领先,很可能赢得我们之间的小赌。”安东也许是对的,里奥在为曼联效力的3个多赛季里还没有找到一个进球,尽管经常会看到里奥压到对方大禁区内参与进攻。

  为了这场特别的交手,两兄弟甚至向俱乐部申请35张周日比赛的门票,以便他们最好的朋友和亲人都去现场欣赏这场比赛。“这场比赛肯定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但在比赛结束前一切都是严肃的。”安东道。“我们不会交换两家俱乐部的内部信息,那样做不职业。”17岁时格伦·罗德将安东提升到一队,从那时起,哥哥里奥的阴影就没有离开过安东。2002/03赛季安东在对莱顿东方的比赛中第一次为西汉姆登场,此后他就变成了西汉姆的骄傲。2004/05赛季最后一轮,安东打进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西汉姆2比1力克沃特福德,挺进升级附加赛。而他的哥哥上次享受进球的快感是什么时候?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对丹麦,但那个球还要有一半的功劳算在丹麦门将索伦森身上。

  费迪南德兄弟之间这周来一直在谈论这件事情,他们的家庭,特别是父母也都一直希望看到这一天。特别是他们的父亲,他希望能看到安东也能达到里奥曾经达到的那些成就。

  安东似乎有他哥哥一样的平衡感、位置感和敏捷,但和他的哥哥里奥相比,他要走的路还很远。已经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44次的里奥身价达到3000万镑,是这个国家最贵的球员,同样他的收入也是英超最顶级的。

  还是孩子时,里奥对舞蹈和芭蕾有着浓厚兴趣,而弟弟安东则喜欢音乐和骑马。但最后两兄弟都和足球结缘。里奥去曼联时专门给安东打了电话,而安东在得到西汉姆的合同时也第一个想到了哥哥。他们保持经常的联系,里奥也经常给弟弟提出有益的建议。“里奥一直告诉我无论是比赛和训练都一样要认真和刻苦,因为那很重要。”有这样的哥哥,安东的快速进步似乎不足为奇。

  上周日,安东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西汉姆在白鹿径战平热刺。他的另一个进球则出现在上赛季对沃特福德的比赛中。而里奥的上一个正式比赛进球还得追溯到2002年6月世界杯英格兰3比0胜丹麦的那场比赛中。本周日,西汉姆和曼联从0比0开始,但安东和里奥,从1比0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