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外援大规模涌入量变到质变 "全德班"只有垫底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46 体坛周报

  如今德甲外籍球员总数早已超过了德国籍球员总数,仅剩下6支球队的德国籍球员比外籍球员多。在积分榜上并不难找出这6支队,他们就是联赛最后6名:凯泽斯劳滕、杜伊斯堡、纽伦堡、科隆、美因茨和汉诺威。赛季初,德国媒体和球迷怀着复杂的感情关注这6支并不正宗的“全德班”,结果13轮过后,他们已被打得体无完肤。

  2000年欧洲杯后,德国足协意识到外籍球员的涌入阻碍了本土球员的发展。足协高
官多次与会各俱乐部,希望他们多用本土年轻球员,但收效甚微。2000-01赛季,出场球员中外籍球员的比例还是48%,2001-02赛季便首次突破半数大关达到52%,上赛季这一数字已达到55%。

  2001年4月6日是载入

德甲史册的日子,当时还在德甲征战的科特布斯史无前例地派上了11名外援首发。德国体育台DSF的主持人在介绍主队首发名单时,特意换了一种播报方式:“今天出场的有一个波兰人、一个阿尔巴尼亚人、一个
罗马
尼亚人、一个巴西人、一个贝宁人、两个匈牙利人、两个克罗地亚人外加两个波黑人。”这也成为了德甲转播历史上的一次经典解说,它更是一种无奈的体现。

  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最近表示:“各俱乐部的关键位置都被外籍球员占据,让国家队选队员时很为难。”克林斯曼在国家队起用了36名球员,其中14人在俱乐部没有主力位置。本赛季,出场的外籍球员比例呈下降趋势,13轮后为54%。不过这并非俱乐部主动所为,财政上的不景气,让中小俱乐部难以购买高水平外援,于是只能起用本土球员。

凯泽斯劳滕、纽伦堡和美因茨都属于这种情况。

  科隆队内有16名德国籍球员,占球员总数的66.7%,是所有球队中本土球员最多的,也是比例最高的。主帅拉波尔德解释说:“这种现象或许是偶然。保级时不比队里哪国人多,而是靠实力。”杜伊斯堡主帅迈尔表示:“我们只关心要买的球员水平如何,不关心他们的国籍,我们的实力同强队还有差距。很难解释为什么德国籍球员多的球队成绩差。”

  德国籍球员最少的是沙尔克04,仅有5人,占总数的27.8%,拜仁也只派出过8个德国人。沃尔费尔德表示,希望拜仁为德甲做出榜样,提高队内德国本土球员的比例。不过马加特并不买他的账,他表示:“拜仁的目标是在欧战中有所作为。德国出色的球员并不多,所以某些位置的球员我要到海外去寻找。”只有不莱梅经理阿洛夫斯做出了积极回应,他说:“为了支持国家队教练,我一定尽力而为。”上轮联赛中,不莱梅首发阵容中有8名德国球员。

  “全德班”只有保级的命?对此,科隆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上轮科隆主场迎战强敌沙尔克的比赛备受关注,结果本土球员最多的球队2比2战平了本土球员最少的球队。德国媒体都希望,目前垫底的6支球队能争口气,最终全部成功保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