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抖擞精神向冠军冲刺 马拉多纳预言榜首两强皆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4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春季联赛仅剩3轮,夺冠形势仍是一团迷雾。11月21日第16轮战罢后,拉普拉塔(32分)和博卡(31分)是最大夺冠热门,不过卫冕冠军萨斯菲尔德(29分)、独立(28分)、阿根廷青年人(27分)也并非毫无希望,尤其是马拉多纳预言,下轮榜首两强将双双失利!

  最近3轮角逐中,博卡1胜2负,直到本轮主场2比0掀翻萨斯菲尔德才重新振作起了精
神。博卡的连续失分,给了原本排名其后的拉普拉塔追赶的机会,拉普拉塔最近9场8胜1平,凭借如此强劲的走势已反超博卡1分。拉普拉塔队的全称是拉普拉塔体操俱乐部,历史上还没有获得过全国冠军,只是在旧赛制时代曾3次打进过决赛,今年是该队第4次冲击全国冠军。

  11月20日,10号中场核心因苏阿独中两元,为博卡赢得了关键的3分。此前两场失利,博卡分别败给了十名开外的阿森纳和科隆,排名也从第1降至第3。本场比赛对于博卡和萨斯菲尔德双方而言都是生死战,失败一方将在冠军争夺中被挤到非常被动的地位。本赛季从独立转会博卡的因苏阿使出浑身解数,用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阿根廷联赛第一中场的美誉并非浪得虚名。早在2002年春季联赛中,因苏阿便作为独立队核心捧起了冠军奖杯。

  虽然理论上还有7支球队有望夺冠,但同积26分的河床和大学生机会已十分渺茫。不过他们仍将左右冠军归属,因为本轮他们都将在主场迎战对方的死对头:河床VS拉普拉塔,大学生VS博卡。两队是否会放水,从而让自己的死敌无法夺冠,成为了近日阿根廷媒体最为关心的话题。

  博卡与河床的世仇自不待言,大学生与拉普拉塔也是德比死敌。拉普拉塔市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东南方向60公里处,是一座聚集了多所学府的大学城。大学生与拉普拉塔是宿敌,大学生的历史战绩要好过对手许多,曾于1967、1982和1983年3次夺得联赛冠军,比拉尔多便是带队取得两连冠后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尽管拉普拉塔成绩不如大学生,但双方的球迷数量不相上下,两队间的德比大战火爆异常。

  不过马拉多纳却认为,两队都将在主场击败对手,“河床毕竟是河床,尽管他们不喜欢看见博卡得到冠军。大学生也会奋力,首先战胜博卡的机会不是天天都有,其次他们有着显赫的历史,虽然他们同样半点也不情愿拉普拉塔捧杯。”老马有自己的理由,“因为球员是有尊严的,足球和球员的尊严都不能被玷污。”

  本轮其余比赛中,圣洛伦索4比2胜纽维尔老伙计、阿根廷青年人1比0胜河床、拉努斯3比1胜科隆、罗萨里奥中央1比1平阿森纳、奥林波3比0胜大学生、拉普拉塔1比1平联邦射击、竞技4比1胜吉尔梅斯、胡胡伊1比1平独立、科尔多瓦学院0比0平班菲尔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