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关键一战遇麻烦 “电池”没电边锋团伤停减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前主帅拉涅利曾经说他买入的马克莱莱是蓝军的“电池”,现任主帅穆里尼奥上赛季夺冠后也点名说他是蓝军最重要的球员,但上周末对纽卡斯尔的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斯坦福桥旧部帕克一脚飞踹,让马克莱莱耗光“电量”,这意味着本轮战胜安德莱赫特就可以确保冠军联赛出线的切尔西,将不得不在比利时“无电操作”了。

  切尔西原本希望膝部韧带轻微撕裂的马克莱莱两周内就可以复出,但CT扫描却发现
伤势比原来想像的要严重,法国人至少要休息6周。即使考虑到切尔西军医疗伤神速,本赛季13轮英超12场首发的马克莱莱也要“强迫充电”到新年之后了。

  这对蓝军是一个重大损失,因为根据英超官方的ProZone数据统计,法国人本赛季的铲球次数和传球次数都居切尔西之冠。赛后穆里尼奥沮丧地说:“当一个像马克莱莱这样的球员在开场仅仅10分钟后就说他不能再踢下去的时候,他的伤势肯定很严重了。有关选谁首发我不头疼,我头疼的是球员的受伤。我不喜欢有伤员,我喜欢拥有我所有的选择。不过,我们要有一个23人的球队的原因,就是为了能有选择。”

  当场换下马克莱莱的埃辛,最有可能接管法国人的防区,这样兰帕德和古德约翰森将继续作为另外两个中场首发。当然,另一选择是让法国国青队小将迪亚拉上场锻炼。不过,虽然对手安德莱赫特已经在冠军联赛中11连败,但在意外输给皇家贝蒂斯后,“狂人”或许也不敢拿年轻人冒险了。

  与此同时,小赖特本场因为黄牌停赛,罗本则腿筋拉伤尚未康复,这意味着穆里尼奥两翼只剩下乔·科尔和将为切尔西第100次出场的达夫这一对组合。此外,特里也有轻伤,不过穆里尼奥在中场缺电的情况,可不敢再放他队长的大假了。

  在对纽卡斯尔的比赛后,穆里尼奥说:“压力?足球界没压力,世界上成千上万的父母没钱给孩子买食物,那才是压力呢。阿布有没有来更衣室?你去问他自己。”但面对1年多冠军联赛客场不胜、本赛季客场没有进球的窘境,穆里尼奥也有些着急,他甚至有些丢身份地对比利时人展开心理战:“我们的未来在自己手里,但我们当然要自己去把握战局。他们在斯坦福桥给我们制造了麻烦,回到主场会更难打。我们的冠军联赛首场就是击败安德莱赫特拿下3分,那是一场古怪的比赛。通常来说,当你进一个球后,对方的防线会更加开放,但安德莱赫特永远是5个后卫和3个后腰。”

  大将兰帕德则表示,希望过去两个赛季都在四强阶段折戟的切尔西,能在“第三次走运”。刚刚追平詹姆斯联赛连续出场纪录的他说:“赢得联赛依然是重点,但随着赛季的进展,冠军联赛越来越重要。我们过去两次在半决赛中失利,尤其是输给

利物浦比输给摩纳哥更疼,本赛季我们该赢了。我们要在冠军联赛上实现自己的潜能。”

  切尔西过去2次在比利时打客场,两次都没进球,这次打开僵局的希望或许在上场率先破门的乔·科尔身上。科尔本人表示了信心:“我的态度是不断奋战,不让任何人抢走我的位置。我对自己的能力总是有自信,但我的哲学是每天学习一点新东西,我比12个月前更渴望改进。我现在为英格兰最好的球队效力,在英格兰队也能出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会改进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