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荣替补上场“取悦”巴斯滕 梅开二度助阿贾克斯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41 体坛周报

  特约撰稿吴轶利 11月22日晚的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提前迷漫着严冬的迹象,荷兰队主帅巴斯滕穿着厚大衣来到现场。最终阿贾克斯2比1拿下布拉格斯巴达,提前一轮小组出线,3个赛季以来第一次闯进冠军杯淘汰赛。更让巴斯滕高兴的是,梅开二度的德容是他在阿贾克斯青年队时一手培养出来的新秀,而且已经跻身荷兰队。

  阿贾克斯还是433阵型,马杜罗回到中场,与斯内德和林登贝赫搭档,客队则以451
应对。阿贾克斯习惯性通过控球寻找机会,捷克人则试图运用快速传切跑动打乱主队节奏。第12分钟荷兰人获得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斯内德右路开出战术角球,禁区后点埋伏的年轻中卫福梅伦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距离球门不到5米把皮球顶偏。

  易地再战,被克鲁伊夫中场评论为“缺乏节奏变化”的阿贾克斯终于觉醒。德容第53分钟替换林登贝赫上场,彻底改变了只有斯内德一人组织进攻的状况。第58分钟,斯内德大禁区前做球给右路的德容,后者一记大力远射擦左门柱偏出。10分钟后,阿贾克斯获得前场25米任意球机会,斯内德脚底将球送进小禁区,德容跟上干净利落的头槌攻门,为主队首开纪录。

  荷兰人士气大振,进攻逐渐流畅起来。第72分钟替换阿纳斯塔西乌上场的瑞典

中锋罗森贝里差点重演上轮联赛进球:左右各一扣后射门,但未能凑效。捷克人少有的射门机会不是太正就是太偏,很难造成威胁。终场前3分钟,比赛迎来最后的高潮。第89分钟,皮纳尔右路过人后精确传中,德容在禁区线上右脚劲射梅开二度,打进自己本赛季
冠军杯
4次亮相中的第3球。第90分钟,布拉格斯巴达乘对手注意力不集中,由彼得拉斯在门前混战中打进安慰一球。

  赛后阿贾克斯主帅布林德在采访时露出难得的笑容,逗乐他的却是一次慢镜头重放:左后卫埃马努埃尔松在伤停补时禁区内铲空,电视转播显示这个动作本可能被主裁判罚点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