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政府转变立场:骚乱影响形象 闹事球员全部滚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周二,在土耳其和瑞士比赛后脚勾贝赫拉米,引发双方骚乱的土耳其队体能师厄兹迪莱克提出了辞呈。后者的举动,也被看成是对土耳其副总理沙欣数小时前讲话的反应。此前沙欣表示,赛后的骚乱影响了土耳其的形象,相关当事人应该辞去自己的职务。

  沙欣在讲话中还暗示,政府对于土耳其主帅特里姆没能控制住球员和助手的情绪非
常不满,“应该考虑任命更有能力的人坐在这个位置。”沙欣还强调,体育领域的荣誉也不能超越国家的形象,之前诸如“欢迎来到地狱”这样的标语,以后将不再允许出现。从沙欣的言论可以看出土耳其政府几天来立场的变化,不久前他们的内政部长还曾点名批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在看到厄兹迪莱克踢了队友贝赫拉米后,效力于法兰克福的胡格尔立刻便报复了前者一脚。因此在

土耳其媒体眼中,胡格尔才是真正的骚乱导火索,甚至还有人在胡格尔的个人主页上对他进行死亡威胁。法兰克福俱乐部新闻官表示,他们将会注意保护胡格尔的人身安全,“不过我们不可能因此就在俱乐部增加50名保安。”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也对于死亡威胁提出了批评,胡格尔本人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他在上周六联赛客场和美因茨的比赛中,直到第84分钟才替补出场。

  骚乱的具体处罚结果将在12月9日

世界杯抽签仪式后公布。鉴于瑞士和土耳其附加赛两回合比赛前,主队球迷都在嘘客队国歌的情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表示考虑停止国家队比赛前演奏国歌的仪式,“如今很多人还是习惯于把自己的激情和国家主义联系在一起,而演奏国歌又给他们一次宣泄自己情感的机会。”在布拉特看来,瑞士和土耳其一些球迷嘘国歌的做法,是对对方国家的不尊敬,因此演奏国歌毫无意义。此外,布拉特还表示今后可能把附加赛安排在中立场地进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