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击败希曼再破枪手记录 温格:有望成欧冠第一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同图恩的比赛是阿森纳队长亨利第70次代表枪手征战欧洲比赛,打破了已经退役的门将希曼保持的69场的俱乐部参赛纪录。20天前刚成为阿森纳历史最佳射手后,28岁的亨利再次证明了自己拥有打破俱乐部一切历史纪录的能力。旺热也不失时机地送上了祝贺:“70是个伟大的数字,亨利接连不断地打破纪录,相信他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

  纪录日,亨利很想以进球庆祝,但欲速则不达,他和范佩西屡屡落入对方的越位陷
阱。第50分钟,亨利在禁区内有一次倒钩射门,可惜力量不够大被门将得到。第64分钟,他在前场开出任意球,角度很刁,但门将判断准确,将球扑出。3分钟后,他接范佩西中路直塞从左路插入禁区,可惜推射远角划门而出,这是枪手至此最好的得分机会。第71分钟,亨利被皮雷换下,颇为遗憾地结束了这场具有纪念意义的冠军杯赛。

  亨利在参加的62场冠军联赛中攻进31球,平均每场进球0.5个,欧洲赛事参赛95场进球47个。旺热认为这足以说明亨利在大型比赛中的表现并非媒体报道的那样差强人意,“或许在几年前亨利是那样的,但如果你看看他现在的表现和进球,就能找到答案了,他甚至有希望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我认为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的性格是不断进步,博格坎普就是最好的例子,亨利也是如此。亨利的黄金年龄将在28岁和32岁之间,他的身体状况非常不错,即使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条件略为下降,但综合能力照样会提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