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心存世界杯坚持不动手术:球迷短信让我重新振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周一上午11点,在世纪大战中因伤下场的劳尔出现在Ruben医院。当时他没有使用拐杖,看上去伤情并不严重。但医院诊断后得出的结论是,劳尔左膝的十字韧带前端和半月板处都出现了断裂。

  检查结束后,医生提出了两套方案:第一方案是立即手术缝合断裂处,这将需要6个月恢复期,意味着劳尔未必能赶上世界杯。第二种方案是暂时静养,根据伤口愈合情况,到
12月中旬再决定是否必须做手术。劳尔的韧带没完全断裂,伤口也没出现大面积水肿,这为自然愈合提供了一丝希望。但第二方案风险不小:如果一段时间静养后伤口愈合不顺利,劳尔还得施行手术,那样他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

  周二,劳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采取第二种方案,暂时不进行膝部手术,“手术的可能已被排除。我相信经过努力和作出牺牲后,我能战胜伤病。”

  如此一来,最坏的估计是到12月劳尔还是不得不进行手术,那将需要6—8个月时间恢复,也就是说,他将与

世界杯无缘。“现在我还不能确定复出的具体时间,但我相信我能在3-4个月内恢复。我相信(复出后)我能与
皇马
赢得一个冠军,并赶上世界杯。”劳尔乐观地表示。

  事实上,周一劳尔的情绪曾出现过巨大起伏。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还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重伤。在劳尔的个人纪录中,他最多也只因伤休战过一个月。更令他痛苦的是,2002世界杯上,他因大腿肌肉拉伤错过与韩国队的比赛,西班牙被淘汰。想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的劳尔在被告知伤势的严重性后,在离开

医院时愁眉不展。“昨天(周一)我收到很多支持我的信息,虽然我当时感觉很糟,但人们让我振作了起来。”劳尔说。

  人们不会忘记,上周六的世纪大战中球迷只为两个人鼓过掌——一个是小罗,他射入了石破天惊的两个进球,球迷的掌声是赞赏;另一个就是劳尔,当他瘸着腿被换下场时,球迷表现出极大的关切和鼓励。劳尔在皇马球迷心中具有与众不同的分量——几十年才出这么个劳尔,而他在场上又总是那么兢兢业业。

  皇马为痛失劳尔而哭泣。卡西利亚斯表示:“这是个巨大的不幸,是对皇马的沉重打击。在任何时候,劳尔都是不可缺少的。”出道以来,劳尔还从没连续缺席过3场以上的联赛,如今战绩不佳、正身处批评声中的皇马,更需要劳尔这样在场上有奉献精神的球员。但不幸的伤病,却剥夺了劳尔为球队效力的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