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昂球迷包机10架赴伯纳乌 挑战旧势力战绩不逊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双双出线,从理论上来说,这样的比赛怎么也有点鸡肋的意思。但是,皇马和里昂却都想拿下比赛,前者想复仇,也想夺取小组第一以在淘汰赛中碰上较弱的对手,后者则想创造本赛季两胜皇马的纪录。作为G14中唯一没有任何欧洲荣誉的成员,在国内短期内找不着挑战者的里昂,比谁都更想在冠军杯这个大舞台上发光发热。至于G14中的荣誉之王,目前却在国内焦头烂额的皇马,当然没法承受连续第2场败仗了。

  周二早上9时,热拉尔·霍利尔率领21名队员以及相关人等从圣·埃克絮佩里机场出发飞赴西班牙首都,这次他们显然不会孤独,因为3500名里昂球迷将乘坐10架飞机(周二2架、周三8架)去贝纳布助阵。

  到目前为止,国内国际两个赛场两手都抓并且两手都硬的里昂,现在越来越有些积小胜为大胜的沉稳了。算上上周末2比1取胜弱旅特鲁瓦,本赛季的法甲中,他们12胜3平,每场都进球,但仅有3场净胜球多于1个。这一次拯救里昂的是巴西中后卫克里斯,在特鲁瓦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他非常罕见地连扳两球。这个举动显然会让人想起1998年7月8日的图拉姆,而现在的里昂,也的确有些像前几年那支无敌的国家队。危急时刻,总有人不分位置地挺身而出。从以上事实来说,他们也许比切尔西更“切尔西”,何况,在面对欧洲旧势力时的成绩,里昂做得并不比切尔西差。

  2002/2003赛季在梅阿查2比1挑落

国际米兰,2003/2004赛季又在慕尼黑奥林匹克2比1力斩拜仁,里昂显然早已不惧在全欧洲最声名显赫的球场作战了(自2002/2003赛季开始,他们从未在欧洲赛场被五大联赛球队淘汰过)。当然,兔子急了也咬人,
皇马
的巨星们,在这样的紧急关头,自然也会搏命。赛前,霍利尔在感慨完不用再见欧文之后,还警告了他的队员们:“就算没了劳尔和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或者贝克汉姆仍然能改变比赛的进程。”在贝纳布等待里昂的,也许会是一场失利,但就目前的趋势看,这不过是稍稍延缓他们艰难地,但同时也是坚定地迈向欧洲之巅的步伐。

  今年夏天放下里昂教鞭的勒冈目前仍在赋闲之中,这几个月来不断地和各种俱乐部传出绯闻,从当初的摩纳哥、贝西克塔斯到今天的格拉斯哥流浪者、基辅迪纳摩或者莫斯科火车头。不过,既然能舍得离开蒸蒸日上的里昂,勒冈的志向肯定比这大得多。虽说理想是一回事儿,现实又是另一回事儿,但很显然,如果周三晚里昂的将士们能在卢森博格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也许他们真能帮昔日恩师弄个好梦一夜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