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欲盖弥彰暗藏更深危机 迎战法甲巴萨考验最后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里昂的比赛,对皇马来说远不只竞争小组头名那么简单:球队需要用一场胜利来重振士气,卢森博格则需要用胜利来消除种种换帅传言——尽管传言已经被皇马官方所否认,但你知道,皇马的官方辟谣消息往往反而是欲盖弥彰的前奏。还有一个并非是利好的规律:在这场危机之前,皇马曾经两度陷入危机——球队分别遭遇三连败和两连败,这证明皇马短时间内自我修复的能力较差,很难立即从一场比赛的失利中走出;更奇异的还有:皇马此前的16场比赛中,竟然没有一场平局,是球队欠缺平衡?还是状态起伏太大?

  首回合里昂风驰电掣般的打法让

皇马无力招架,就连《阿斯报》也认为这一回合皇马仍然不容乐观,这家皇马喉舌认为里昂“疑似”巴萨:“在联赛中里昂是权威的榜首球队,自4月份以来至今保持不败。这是一支令人恐惧的球队,尽管在欧洲还缺乏令人尊敬的血统,但却拥有一个令人嫉妒的现在。里昂的足球追求精准和速度,球队豪气冲天,儒尼尼奥是闪亮的明星,从多个方面来说,里昂都与巴萨很像,就连阵型也是一样的433。或者说,这支球队从风格上来说恰恰能克制皇马,卢森博格的球队在面对速度较慢的球队时能踢出好球,但却无法抵挡里昂和巴萨这样的拥有快速进攻能力的球队。”

  卢森博格、萨基和布特拉格诺在昨天进行了详细的现状分析会,皇马球员普遍士气不高,只有卢森博格的“死党”卡洛斯试图激发队友的血性:“如果再和巴萨踢一场,皇马一定能赢,相信我们,三个星期后皇马就会重新成为联赛领头羊。”卢森博格虽然表示自己不愿意寻找借口,但也不想一人独担责任:“所有的人都有责任,因为是皇马输球,而我们都是皇马人。”另外,他再次强调了伤病:“伤病是事实,是现实,如果没有这么多球员受伤,情况不应该是这样的。”

  在本赛季进行的21场比赛中,里昂每场比赛都至少打入一球,卢森博格说:“里昂球员能控球,也能传球,另外他们的反击非常有威胁。我对弗雷德、克里斯和儒尼尼奥很熟悉。”卡洛斯则说:“里昂的防守和进攻都很强,他们能用定位球赢球,球员的水平也很高,是欧洲最佳球队之一。但次我们不会让儒尼尼奥在场上决定比赛,必须要尽一切可能压迫他。”

  罗纳尔多和劳尔这两大天王的缺阵给卢森博格带来了大难题。昨天球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卢森博格再次选择了不对任何记者和球迷开放,有关首发阵容,他也不愿意透露太多的消息:“首发有变化,但没有最终确定,因为我仍有疑问。”不过,他表示齐达内肯定将会首发出场,另外上场踢替补的巴普蒂斯塔和古蒂也将首发,而小将索尔达多、胡拉多和马丁也进入了大名单。里昂方面兵强马壮,全力主力都到位,主帅霍利尔表示平局并不是他们的目标,“获胜才是我们的追求。”儒尼尼奥虽然训练中受了小伤,但这不会影响他上场。

  预计首发:皇马(442)

  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拉莫斯、卡洛斯/贝克汉姆、帕博罗、古蒂、齐达内/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

  里昂(433):库佩/里维拉、克里斯、卡卡帕、蒙梭里/迪亚拉、迪亚戈、儒尼尼奥/戈武、卡鲁、马罗达

  (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