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能赢切尔西却难奈伤残潜水艇 曼联实力下降外还缺点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赛前,弗格森将这场比赛定义为曼联能否在小组中出线的关键一战。格雷泽尔三兄弟阿维、乔尔、布赖恩更是专程飞到曼彻斯特“督战”。但一向能在背水一战的比赛中获胜的曼联,这一次失去了这种斗志和必胜的那股劲头。0比0的结局,曼联把自己带入了一个极其危险的境地。如果小组赛最后一场无法在客场取胜本菲卡,曼联将在1996/1997赛季至今第一次无法从小组赛中突围,不得不丢脸地去参加联盟杯的比赛。

  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球迷打出了感谢基恩的巨幅标语:“基恩1993-2005,红色传奇”。而赛前,欧足联官员将欧足联50周年庆祝的杰出贡献奖颁发给了弗格森和博比·查尔顿。面对缺少里克尔梅、弗兰和队长阿尔瓦雷斯三大主力的客队维拉雷尔,弗格森排除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也就是战胜切尔西和查尔顿相同的阵容。一开场,曼联便展开狂攻。第2分钟,鲁尼便就接C·罗纳尔多的传球在小禁区内制造威胁,但他左脚的挑射距离对方门将太近被封堵。两分钟后,鲁尼和小小罗撞墙后远射却击中范尼身上弹回,又过了一分钟,斯科尔斯的一次直塞极具威胁,但范尼起步过慢失去了一次绝好机会。在那之后,维拉雷尔缓过气来,稳住了防守,而曼联则开始攻城乏术。整个上半场下来,曼联仅仅4次射门,1次射正,而以守为主的维拉雷尔更是只有两次射门,无一射正。

  下半场仅仅过了8分钟后,弗格森已开始按捺不住。第53分钟便用朴智星替换下弗莱彻,阵型变成了433。但增加一名进攻球员并没有对局面带来多大改观。而维拉雷尔却因为对手少打一名中场球员而在中场的控制中逐步占据了主动。在

曼联进攻失败后,维拉雷尔通常不轻易快速进攻,而是在中场尽量多的控制皮球,以消耗对手体力和比赛时间。

  第73分钟,伤愈复出的加里·内维尔替换布朗上场,完成了自己的欧战第100场出场。但内维尔的上场也没有给右路增加机会,一次绝好的传中机会被浪费掉。第79分钟(塞纳主罚任意球)和80分钟,维拉雷尔连续两次有威胁的攻门被范德萨没收。这之后,弗格森再用伤愈的萨阿换下阿兰·史密斯,将前场攻击球员增加至四人。但在最后十分钟内,急躁的情绪加上阵型的混乱让曼联根本没有系统的进攻,往往利用简单的长传解决问题。第82分钟,范尼还因在前场铲倒塞纳吃到黄牌。两分钟后,乔西科对斯科尔斯犯规吃到黄牌,范尼主罚任意球将球打飞。第85分钟,鲁尼接萨阿的一个脚后跟传球射球稍稍打高失去了最好的一个进球机会。补时阶段,曼联几乎全体压上,萨阿在前场制造任意球,范尼主罚任意球低射击中人墙飞出,然后罚出的角球却毫无威胁。

  弗格森赛前曾说,“我们还没有足够的经验,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障碍。你看看在欧洲赛场取得成功的俱乐部资料,就会知道,那需要一支平均年龄在28至30岁富有经验的球员,而我们显然还没到那时候。我们不少年轻球员拥有让人惊叹的能力,但稳定性才是欧战走得更远的关键。”真的让爵爷说中了,曼联缺乏的真是连贯性。

  其实,曼联最近7场欧冠小组赛中,有6场未能取得入球,只有2比1胜本菲卡的那场比赛有进球。这样的战绩已不能简单用缺乏经验来解释。比赛结束后,球迷们高喊起了基恩的名字。如今的曼联不但实力不济,更要命的是缺少在球场上必胜的那股气势,这才是球迷心中最大的感伤。本周二,曼联名宿乔治·贝斯特在

医院里短暂地睁开了眼睛,有了苏醒的迹象。但曼联在联赛战胜切尔西和查尔顿后,似乎还没有彻底苏醒。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