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禁药事件拉响警报 1860主席:邵佳一慎用中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 慕尼黑1860球员维塞武奇意外曝出违禁药丑闻,给所有其他国外球员敲响了警钟,1860准备与队里的外籍球员进行了一次详细的交流,并严格限制服用外国药品。俱乐部主席奥尔表示,邵佳一如果使用中国药品的话,也必须要经过队医的同意。

  为了自己能重新长出头发,没有跟球队队医通气,维塞武奇就私自使用生发剂。据维塞武奇一个好朋友透露,他的私人医生跟他保证不会涉及违禁药。因此,丑闻发生后,维
塞武奇痛苦不堪。

  虽然不是兴奋剂,但是维塞武奇照样会面临处罚。21日下午,记者在1860采访了主席奥尔。“我们会找所有的球员了解有关服药的事情,特别是外国球员,必须要有翻译在场,不能再犯这样愚蠢的错误。我不知道邵佳一会不会使用中国药品,如果使用的话,也要跟队医交待清楚。”

  邵佳一前一阶段生病时,也服用了一些中药。中药会不会含有违禁药品的成分?

  “我今天跟中国国家队的队医通了电话,了解了这方面的情况。中药里有麻黄等三种药物涉及到违禁药。普通治疗感冒的药品肯定不会含有这种成分。虽然我服用的中药没有这种危险,但也必须小心。队友的误服提了一个醒,有时虽然是无意的,但是真的发生这种事,那就很不幸。正常情况下,我都是去队医那边去看病取药。”11月22日下午,邵佳一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他表示,虽然偶尔自己服点中药,但是绝对没有含有违禁药品的成分。

  由于科特布斯在星期一晚与罗斯托克打平,德乙第13轮结束后,1860以净胜球多的优势排在积分榜首位,但是这个排名并没有引起各界兴趣。大家最关注的是德国足协体育法庭将作出怎样的判决。由于维塞武奇服药的目的只是为了生发,出于无意,因此有可能会网开一面,不会扣分或者重赛,而将作出对球员禁赛的决定。据

慕尼黑当地媒体报道,如果1860被扣分的话,那么本赛季以来维塞武奇代表1860上场并获胜的比赛,对方都会提出同样的扣分要求,那对1860来说将是一场灾难,下赛季升级肯定无望。据体育法庭负责人科赫介绍,下星期法庭将作出判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