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尔下盘稳固进攻套路却匮乏 未胜本菲卡成不祥征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3 《足球·劲体育》

  特别记者张晶报道 2001/2002赛季,由主席格拉耶撑腰,教练哈里洛季奇统率,谢鲁、西冈、温贝、埃克和巴卡里担纲的里尔队首次风风火火闯荡冠军杯,1平1负曼联,2平拉科,1胜1负奥林匹亚科斯,最终名列小组第三未能在小组赛中突围,考虑到当时曼联和拉科的实力,当时的里尔已经让球迷感到满意。

  四年后,还是当初的主席,但主教练和骨干们早已面目全换。从成为职业球员开始
就没有离开过摩纳哥俱乐部的皮埃尔在这座北方大城市的小球会一干就是3年多。3年如一日的苦心经营让里尔再次拥有了一个较为强大的阵容,可惜队中几乎是越往前的位置越薄弱,队中除了后腰博德梅尔外,就没有什么控球能力好的球员,锋线的速度又仅仅是中上,这就让下盘较为稳固的里尔很难找出一套足够行之有效的进攻战术。

  尽管目前还本小利薄,但从俱乐部这两年的举措看得出来,法国第四大都市区的代表俱乐部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里昂一样成为配得上自己所在城市身份的球会(法国前三大都市区巴黎、马赛、里昂都有G14成员的大球会),希望拥有一个较大体育场的计划就说明了这种野心,尽管在旧城保护面前受到了阻碍。

  应该说,队中有五名伤员的里尔和本菲卡一战表现还算不差,技术上属于下风的他们凭借身体和气势上的优势,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把葡萄牙人压在自己的半场猛攻,外号“白维埃拉”的博德梅尔在他的第5场

冠军杯中表现异常积极,不断策动进攻,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是目前法国最好的组织型后腰之一,但在他的正前方,号称“拉库讷夫亨利”(拉库讷夫是这名前锋的出生地,距法兰西球场所在的圣德尼仅有2站之遥)的穆西卢却一次次地浪费机会来提醒人们,他和同样出生在法兰西岛的亨利之间的差距有多大,终于在第75分钟,他被同样射术平庸的尼日利亚前锋奥登温吉换下,但尼日利亚人也没有证明自己有为球队攻城拔寨的能力。几乎所有的机会都被大举压上的中后场球员抢到,在后腰马昆和左边前卫德尔斯各浪费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后,里尔不得不于对手互交白卷。

  当然,出线还有可能,里尔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他们最后一战胜了维拉雷尔就能出线。即使最后一战打平,他们也还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如果

曼联平本菲卡)。不过,赛前身背一张黄牌的巴西中后卫拉法埃尔·施密茨在比赛结束前12分钟吃到黄牌,这样这位后防中坚之一将无法在第六轮出战黄色潜水艇,这显然是里尔前方征途上的一片乌云。

  近三个赛季以来,法甲队伍对意西英德四家都有上佳战绩,却经常在葡萄牙和荷兰球队面前受阻,这一晚,掀翻了曼联的里尔又没能扳倒本菲卡,不知是不是又一个不祥征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