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皮耶罗致胜尤文出线 马凯2球拜仁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5:47 新浪体育
冠军杯-皮耶罗致胜尤文出线马凯2球拜仁晋级16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20时45分),冠军杯小组赛A组开始第5轮角逐,尤文图斯主场1比0小胜布鲁日,皮耶罗顶入致胜一球,追平了博尼佩尔蒂保持的尤文正式比赛进球纪录(179球)。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拜仁慕尼黑主场4比0完胜维也纳快速,以净胜球优势跃居首位,马凯梅开二度。拜仁与尤文同积12分携手出线。

  尤文此役只要战平就可出线。卡佩罗沿用了联赛大胜罗马的阵容,只是用皮耶罗顶替了停赛的伊布拉希莫维奇。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开场后,双方都不急于进攻。第8分钟,埃莫森左路斜传,特雷泽盖禁区前沿横敲皮耶罗,但球被后卫抢先一挡,内德维德在门前18米处左脚怒射偏出右门柱。第14分钟,克莱门特放倒维埃拉,被黄牌警告,卡莫拉内西开出任意球,皮耶罗在门前8米处头球弹地稍偏出右门柱。

  尤文牢牢控制着局面。第20分钟,韦尔曼特对皮耶罗犯规,皮耶罗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1分钟后,布鲁日首次制造威胁,前锋杜费尔接应角球头槌攻门,皮耶罗将球挡出,布鲁日队员认为皮耶罗手球,但慢镜显示球实际上打在皮耶罗腿上。第34分钟,莱科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

  尤文在闷战中险些取得领先。第38分钟,内德维德横传左路,基耶利尼传中,特雷泽盖在门前7米处侧身头球吊射,球击中左门柱底部弹回场内,门将布蒂纳将球抱住。第38分钟,赞布罗塔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特雷泽盖禁区内做球到左侧,皮耶罗左脚凌空射门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开始后,尤文连续攻门。第48分钟,基耶利尼左侧传球,维埃拉突到门前20米处,右脚抽出弧线球稍偏出右门柱。第49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皮耶罗在前点距门8米处右脚推射偏出远门柱,后点包抄的特雷泽盖显得很沮丧。第52分钟,卡莫拉内西直传,皮耶罗与维埃拉作作撞墙式配合,突入禁区左侧距门7米处左脚推射高出。1分钟后,皮耶罗开出角球,卡莫拉内西前点脚后跟射门被后卫挡出。第54分钟,维埃拉射球门下角却出了底线。

  尤文控球时间达到惊人的74%。面对尤文的进攻,布鲁日只能退守后场,第69分钟,他们终于得到下半时首次机会,格沃兹德诺维奇左路传中,老将韦尔海恩在门前8米处头攻门打被卡纳瓦罗顶出底线。第72分钟,内德维德左路切入,在门前20米处右脚弧线球偏出远门柱。第77分钟,卡莫拉内西传过顶球,皮耶罗巧妙卸球,在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布蒂纳封出。

  第80分钟,内德维德与边线附近的赞布罗塔配合,然后在右肋左脚45度斜传门前,皮耶罗在两名后卫中间起跳,距门6米处甩头顶出一记弹地球入网,尤文1比0打破僵局!

  卡佩

罗马上换人,穆图替下卡莫拉内西,萨拉耶塔替下特雷泽盖。第85分钟,穆图左路横传,内德维德右侧18米处外脚背半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补时阶段,穆图内切分到右侧,内德维德佯装射门,实际上却挑传后门柱,萨拉耶塔几乎面对空门,在门前7米处右脚射门偏出近门柱。

  

尤文图斯(4-4-2):
32-阿比亚蒂/19-赞布罗塔,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3-基耶利尼/16-卡莫拉内西(81'穆图),8-埃莫森,4-维埃拉,11-内德维德/17-特雷泽盖(83'萨拉耶塔),10-皮耶罗。

  布鲁日(3-5-2):1-布蒂纳/26-马尔滕斯,15-斯皮拉尔,6-克莱门特(50'恩格勒伯特)/32-瓦瑙德纳尔德,7-韦尔海恩,3-韦尔曼特,18-莱科,17-格沃兹德诺维奇(83'兰格)/14-杜费尔(82'塞布伦尼科夫),22-波尔蒂略。

  拜仁主场迎战维也纳快速。卡里里米顶替了受伤的巴拉克。开场6分钟,还没有积分的快速队首先制造威胁,拜仁旧将霍夫曼劲射偏出。第11分钟,马凯接应任意球打偏。第16分钟,马凯左侧小角度凌空射门打飞。第21分钟,泽-罗伯托左肋横敲中路,马凯再推给右侧的代斯勒,代斯勒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远角得分,1比0。第35分钟,瓦拉楚维奇迫使卡恩作出首次扑救。

  下半时,施魏因斯泰格换下受伤的泽-罗伯托,随后他奉献了2次助攻。开始9分钟,“小猪”左侧开出角球,卡里米在门前9米处胸部停球,侧身左脚勾射挂远角。第72分钟,拜仁发动反击,施魏因斯泰格带球通过中场,然后在左肋传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传,马凯接球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右脚推射,球慢慢地滚入左下角。4分钟后,卡里米后场断球策动反击,刚过中线右脚外脚背直传左肋,马凯斜插防线身后,右脚趟过出击的门将,在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倒地小角度铲射近角得分。

  拜仁(4-4-2):1-卡恩/2-萨尼奥尔,3-卢西奥,25-伊斯梅尔,69-利扎拉祖(63'拉恩)/26-代斯勒,6-德米凯利斯,8-卡里米(82'格雷罗),11-泽-罗伯托(46'施魏因斯泰格)/10-马凯,14-皮萨罗。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