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皇马里杰卡尔德依旧冷静 辫帅:我不会飘飘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4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沈之报道 “里杰卡尔德是巴萨的活神话”比赛结束后,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这样写道。继上赛季带领巴萨获得联赛冠军,把自己的名字书写在俱乐部的历史里,里杰卡尔德继续书写着他的神话。在引人瞩目的西甲国家德比大战中,他再次完成了一次创举:成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唯一一名带领球队两次从伯纳坞带回胜利的主教练。

  本场比赛,他用梅西首发成为了比赛的关键。赛前,他的同胞希丁克曾说:“皇马
在自己的主场,根本没有理由输球,他们能够战胜巴萨。”但是里杰卡尔德对于这样的言论只是一笑,在他的心中早就暗下决定:梅西将成为那个让皇马输得心服口服的人。赛前,他还主动与梅西谈话,解除了小将的心理压力。他告诉梅西,虽然皇马在联赛中主场迎战巴萨的优势明显,但是历史总是由人创造的,他相信以巴萨现在的实力,绝对能够击败皇马。

  果然,在比赛中,梅西的表现突出,他左突又冲,搅得

皇马得后防线不得安宁。赛后,一名随队前往
马德里
的巴塞罗那球迷说:“一开始,看到梅西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我还很担心,甚至有点埋怨里杰卡尔德。我们大家都知道梅西的天才,但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我认为还是应该由经验更加丰富的久利出场。最后,里杰卡尔德还是征服了我,虽然他只作出了一次换人,而且换下的是梅西,但是这并不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

  而一向对里杰卡尔德有点严苛的《世界体育报》给里杰卡尔德打出了4分的高分,他们高度的赞叹了这名教练,认为他已经与俱乐部历史上的12位先辈站在了一起,与克鲁伊夫、范加尔等同胞比肩。

  在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的历史中,他曾三次造访伯纳坞,取得了两场胜利。上一次客场战胜“银河舰队”是在2003-2004赛季,当时还在皇马的索拉里为主队先入一球,但克鲁伊维特和哈维为巴萨连扳两球,完成了戏剧性的逆转。而这一次,更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不过里杰卡尔德在赛后仍旧十分冷静:“当你看见积分牌上的比分赫然印着3∶0,而且获胜的一方是自己的时候,绝对不能松懈,一定要坚持下去,保持自己的优势。这也是我们最终取得胜利的原因。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是我想我们负担不起松懈的代价,我们必须在以后的比赛中保持同样的节奏。”

  当他得知球会老板拉波尔塔等人对于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的时候,他谦虚地说:“在这场比赛中,小罗、梅西的表现是获胜的关键。”对于自己破了纪录,他只是一笑而过,“我现在想到的,就只有下场比赛,我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飘飘然,我要脚踏实地的继续自己的生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