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兰德利算死红黑军团 萨基点出AC米兰为什么不如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3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邵新报道 佛罗伦萨,豪门?也许,在完胜AC米兰之后,有人会这么说,积分榜上与米兰齐头并进,赛季之初人们曾经期盼佛罗伦萨再扮黑马,但谁会猜到这样的结果,当国际米兰还没有完全睡醒的时候,普兰德利的佛罗伦萨给了球迷新的惊喜。

  普兰德利是个善于培养年轻人的导师,他也以前场流畅攻击闻名,但本场他不是胜在这些方面,一个意大利教练的本质暴露无疑:稳守反击,提高反击效率。一个矫柔造作的
米兰是帮凶,安切洛蒂和科斯塔库塔玩嘴皮子,还得想下周怎么攻克伊斯坦布尔,安全又是个大问题,米兰内忧外患,比赛不集中便是必然结果。三个失球,全是后卫出错,第二个还是低级失误。新赛季米兰首次单场比赛丢3球,此前只有桑普一个队让他们丢过2球。能把最佳防守尤文灌3球,打得尤文毫无办法,如今风水轮流转,谁也不用太张狂。

  两支球队每次碰撞都能让人惊喜,1992年米兰7-3创了纪录,巴斯滕的世界波回味无穷。1999年的3-1,巴蒂帽子戏法后,佛罗伦萨最后一次在甲级独占鳌头。上赛季首回合,雄心壮志的佛罗伦萨被0-6羞辱,被迫重新认识自身。安切洛蒂说:“米兰是检验佛罗伦萨最好的平台。”说得没错,可惜却是托尼发威,紫百合发威。在老战胜巴蒂重回佛罗伦萨看球的这一天,佛罗伦萨送给了他一份最好的礼物,而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比赛的老板德拉瓦来这一夜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萨基说得对,“米兰不及尤文,因为波动太大没有连续性,所以有伊斯坦布尔和对拉科鲁尼亚的典型休克。尤文从来不会有10分,但每场都能拿七八分。米兰能拿10分,但却也有四五分。”技术好,是他们的刀锋,缺点正是他们太过锋利。安切洛蒂刚找到主力阵容,确切说,是此前打尤文刚找到主力中场和左后卫塞尔吉尼奥的,连续第3次联赛使用就不管用了。赛季前14场正式比赛,米兰主力阵容变换53个球员,上赛季同期47个,说明本赛季用更多轮换。一周6天内的三赛,对巴勒莫、恩波利和尤文,竟然变换了19个主力,这是创纪录的数字。对恩波利和尤文,只差3天,换了7个主力,后卫线全部换掉。安切洛蒂相信轮换,但更相信要有个确定主力阵容,可这一阵容经历了对尤文和乌迪内斯的两场高潮,立刻降到低谷。

  比赛比相象中的难看得多,双方都没打出应有的攻势足球,尤其是佛罗伦萨。米兰想控球,想边路突破,但被佛罗伦萨教练普兰德利研究得太透,经常是面对两堵墙无路可出。普兰德利把球队重心靠后,虽然确定蒙托利沃为主力,但表面的4231阵型实际上是442,约根森和菲奥雷靠得较后,大多数时间佛罗伦萨8个队员在后场防守,1个在中圈活动做球,托尼在前。菲奥雷速度不够,边路防守吃力,30分钟后普兰德利让他和约根森换位,丹麦人速度更快,对西多夫和塞尔吉尼奥的进攻更到位。约根森遏制塞尔吉尼奥、乌伊法鲁西和布罗基联合协防右路,让左倾的米兰难以下手。全场,米兰从左路发起的威胁进攻只有两次,一次卡卡个人突破过了二人射门,塞尔吉尼奥舒服传中只有一次。佛罗伦萨只抓机会反击,很单调,也很利索,拿球后迅速找边路,边路起球找托尼,第二球就是这么进的。逐渐把博季诺夫和帕齐尼排除出主力阵容,也能看出普兰德利的一点思路:不用第二前锋过渡。

  比赛的4个进球都看不出是绝对机会,米兰全场17脚射门只进1球,佛罗伦萨7脚进3球。米兰在对桑普之后第二次派上三前锋,明显不会打。安切洛蒂给自己找借口:“吉拉第二个进球我觉得有效,边裁距离很远,不该他判罚,主裁判都没看到吉拉进球前犯规。谢瓦脚跟射门时,布罗基倒地后手臂张开断球,应该是点球。我们应该做得更好,遗憾是,丢了球我们才越踢越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