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亲历尤文罗马"血腥屠杀" 球迷高呼:罗塞拉滚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马可罗马报道 赛前没有火花,赛后也没有冲突,1-4,罗马和罗马的球迷平静的接受了这个沉重的比分,只有少数球迷,点燃了南看台的塑料椅,罗马要承受一定的损失,但这一切比事先预料的,要好不不知道多少。卡佩罗和他的尤文呢?他们是在平静中带着喜悦离开了,和上个赛季的遭遇比,虽然4∶1是个让人激动的比分,但这次的场面却近乎是平淡了。

  从笔者的家到奥林匹克体育场,本赛季第一次,我看到了这么多的球迷,奥林匹克球场近乎人满,也正是因为如此,笔者到达体育场的时候离比赛开始已经很近了,不过,似乎尤文图斯也没有预料到这一点,他们的大巴迟到了,比赛也因此延时10分钟。球迷等得有些不耐烦,嘘声一片。比赛还未开始,标语已经不少:“皮耶罗金球奖”、“罗塞拉滚蛋”,双方球迷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情感。

  正如带着

尤文图斯杀回来的前
罗马
教练卡佩罗赛后在新闻发布会所说的,“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但没有太多的感情色彩。”只谈比赛,不谈过去,卡佩罗尽可能地封杀了所有可能带有感情色彩的话题。“罗马的5年生活是难忘的,罗马是个值得尊重的对手。”再深入下去,卡佩罗就不肯谈了。胜利的一方显得很有姿态,“我们现在要准备欧洲冠军联赛了,周二的比赛很重要,我们希望能提前在小组出线。”尤文的新闻官显然在配合卡佩罗。本来很晚才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以飞机要晚点了为借口,卡佩罗早早地离开了。没有了当年在罗马谈尤文时的锋芒,卡佩罗更像是个内敛的智慧老人,环境对人的影响有多么重要,从这一点也可见一斑,在罗马的卡佩罗,和如今在尤文的他,绝对是两个样子。

  既然老卡不多谈,1∶4的比分又让支持罗马的记者们尴尬地问不出什么尖刻问题,受到嘲弄的,只能是失败的一方,而嚣张地嘲弄了对手的,是少数支持尤文的客队记者。贾尼尼对斯帕莱蒂的一句客套话,“恭喜罗马”,引来了一阵哄笑。在笔者身边,一个老牌的罗马记者“哼哼”了两声,也没做太多的表示。承认内德维德的进球很重要,承认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给了罗马致命的打击,罗马的主帅斯帕莱蒂只能说“我对这一切都很遗憾”,他还谈到了球迷们的抗议,对此也很遗憾。

  比赛中,南看台打出了不少的标语“罗塞拉滚蛋”。没有焰火,在0∶2后只有沉默,罗马球迷看上去很受伤。事实上,森西父女都在场,但罗马球迷只是针对罗塞拉。在时隔几个星期后,老森西又来看球迷了,像罗马德比前一样,他在比赛前去更衣室给球队加油,但这一次,很不幸,他看到的是小曼奇尼因伤无法出场。阵容本来就有些捉襟见肘,小曼奇尼的受伤,让罗马在边路进攻失去了不少套路,斯帕莱蒂承认,小曼奇尼的受伤,迫使他在比赛前临场变阵的。

  卡萨诺?笔者并没有在看台上见到他,而俱乐部高层不肯谈卡萨诺,斯帕莱蒂却无法回避。“卡萨诺现在正在改进状态,我会根据他的情况决定他什么时候上场,有些事情,我不能对外公开。”事实上,罗马的主教练还谈到了裁判,蒙特拉在下半场第2分钟确实没有越位,这是助理裁判的明显错误,至于赞布罗塔在禁区内拉扯蒙特拉,帕努奇对伊布也有个类似的动作,斯帕莱蒂其实没必要抗议。

  图拉姆再度证明了他是个诚实而且有教养的球员。正当录象解释不清图拉姆是不是碰到了蒙特拉的时候,这位尤文的队长自己做了说明。“已经4∶0领先,我碰倒了他,这是个愚蠢的犯规。”对图拉姆来说,有一点很幸运,尤文的下轮意甲联赛的对手只是小小的特雷维索,罗马则要考虑怎么对付佛罗轮萨了。“不是第一次了,我们在落后时就全线崩溃,对

佛罗伦萨的时候一定要找个办法。”什么办法呢?梅克斯把问题指出来了,现在轮到斯帕莱蒂想高招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