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世界最佳"惊人滑落波及全队 AC米兰错弃一笔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3不敌佛罗伦萨,塞尔吉尼奥的表现引来了不少非议,确实,三个失球中,两个都有巴西人的责任,发挥不稳定,防守能力欠佳,塞尔吉尼奥不应该是左边后卫位置上最好的选择。

  但安切洛蒂之所以用塞尔吉尼奥打左边后卫,也有他自己的苦衷。

  细心的人也许注意到了,在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中,总有一名助攻型的边后卫,像在前两个赛季,卡福主打右边后卫时,无论左边后卫是潘卡罗、卡拉泽还是马尔蒂尼,都收得相对靠后,给予中路更多的保护。

  但这个赛季情况变了,赛季初和北美热身赛上,卡福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状态,他表示:“这是我在假期训练的结果。”接着就不行了,在对埃因霍温两回合的比赛,以及近来的几轮联赛中,卡福的助攻能力丝毫没有表现出来。

  对

佛罗伦萨,安切洛蒂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换上了老卡福,意欲加强进攻,卡福也很努力,但除了一次头球摆渡中路之外,确实没有发挥出自己过去边路传中的特长,皮尔洛曾经禁区前挑传给了他一个极好的机会,但他的传中却没有踢正部位。这绝不是当年那个“世界最佳右后卫”的卡福。

  赛后,安切洛蒂透露:“在伊斯坦布尔的决战,我们将没有斯塔姆(停赛),有可能也没有卡福。”事实上,卡福近来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这位前两个赛季几乎从不受伤从不需要休息的“铁人”,现在终于面临到了快“抛锚”的时刻。就像当年的希曼,前一个赛季还有“世纪扑救”,但到了曼城,突然一下就不行了,最终选择了在赛季中退役。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安切洛蒂频繁在左边后卫位置上使用塞尔吉尼奥,为什么防守型的卡拉泽现在要拼命助攻,现在无论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卡福也好,上斯塔姆也好,在助攻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从目前来看,今年夏天最后时刻,

AC米兰放弃引进奥多,是一个失策,实际上当初拉齐奥已经敞开了谈判的大门,但AC米兰没有动作。

  奥多后来透露:“当时我认为AC米兰肯定会邀请我,结果什么都没有。”由于本赛季防守意识进步很大,奥多入选了里皮执教的

意大利国家队。

  其实这也不是一个完全无法解决的矛盾,里皮使用加图索,是让他打左路,里诺打得像模像样,但在AC米兰,加图索没有一次打过这一位置,事实上,如果有了加图索的保护,无论塞尔吉尼奥、扬库洛夫斯基还是卡拉泽,在助攻中身后的空当都不会那么大。

  而在转会上,AC米兰确实应该加强右后卫的引进了,科斯塔库塔日前接受采访也提到了卡塞蒂的名字,意大利媒体还提到了劳伦,内尔松,但无论是谁,在右后卫位置上都应该保证有一个“双保险”。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