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铁人用精神诠释不变定律 内德维德救完捷克救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竟然是快累死的内德维德打开僵局,竟然是他不擅长的头球。尤文庆幸有这样的人,捷克也感谢他在附加赛中复出,帮助战胜挪威挺进世界杯。

  每隔一段时间,捷克人总会站出来决定比赛,这是内德维德定律。得了金球,又碰尤文低谷,本以为年过而立的他走到尽头,但上赛季4场联赛2场冠军杯进球决定比赛,纵使伤病缠身仍不缺灵光。去年圣诞前快终场了任意球搞定博洛尼亚,保证尤文以4分优势面对米
兰。次回合对拉齐奥,伊布拉、特雷泽盖、埃莫森都缺席,他终场前左脚劲射,为尤文夺冠迈出决定性步伐。本赛季保持这个速率,完胜国米任意球打进第二球,本场在两个前锋被看死,球队处下风时头球破门,这种心理上的推动作用要比简单的进球重要得多。12轮3个进球(还有一个冠军杯第二轮对布鲁日),这正是他的节奏,不需要太快,有效就好。

  可贵的是,他带领捷克踢了两场耗神的附加赛后,马不停蹄回到都灵比赛。“和挪威比赛太困难了,尤其是在奥斯陆那么糟糕的场地。我总算圆了一个梦,一个在4年前被比利时打破的梦,感谢布吕克纳不断鼓励我。

世界杯?还不知道我能不能去,看我的身体状况,明年春天甚至赛季结束再说吧。”没有内德维德的捷克就像没有托蒂的意大利,三届欧洲杯从没参加世界杯,内德维德会珍惜的。上周三主场比赛结束,他跪在草坪上,握紧双拳展开双臂,仰天长啸,一个让热爱足球的人感动的画面。

  赛后,内德维德马上乘坐俱乐部租来的飞机从布拉格赶回都灵,第二天凌晨四点左右到,记者上前祝贺,问候“早上好”,内德维德满脸疲惫,“早上好?应该是晚安。你们快吃早饭了,我得回去睡觉了。说真话,我现在不仅身体累,这一周多的压力让我头脑也很累,挪威把我的精力都炸干了。”这就是他告别国家队的原因,“回国家队可不是度假,得想想自己身体能不能挺得住。现在,国家队这一页翻过去了,我归尤文支配。”休息了一天,周五训练,周六就比赛,铁人的绰号不是白得的。

  上半场他很一般,几次碰撞和

罗马人点燃火花。头球时和托蒂撞在一起,托蒂主动拉他起来,他不满地躲开了托蒂的手,揉着脑袋向裁判抱怨。而后报复托蒂,身后踢倒罗马王子,得到全场第一张黄牌。再往后,德罗西传球后他不收脚,撞在德罗西的膝盖上,罗马人倒地很长时间。就那么一次机会,他抓住了,压着帕努奇顶远点。所有人包括场上队员都吃惊,卡莫拉内西传球时,罗马人都在注意两个前锋,尤其是头球好的特雷泽盖。

  进球后他像换了个人,左路屡屡得手,先是过掉帕努奇右脚劲射,多尼扑球脱手角球;随后边路传球给伊布拉,越过帕努奇,那一晚他完胜帕努奇。特雷泽盖第二个进球,也是他中路分边给伊布拉完成的。在奥林匹克打罗马,“有点德比的意思”,他参加的10次罗马德比4次进球,这4场拉齐奥不败。效力尤文后,也进过卡佩罗的罗马球,2002/2003赛季2比2。“我一周多不在意大利,很多争议都没听到,算是幸运。别人怎么说我不管,跟我无关,我们只想赢球就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