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纪大战揭穿外星人康复骗局 罗纳尔多上场也不是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一个月前因为在马德里德比中受伤而决定回国养伤时,我们就听到罗纳尔多在走进机场前信誓旦旦地说:“我不会错过国家德比!”随着国家德比一天天逼近,罗纳尔多给人的信心也在一天天的增强。上周一慢跑热身,周二射门练习,周三随队训练,周四参加对抗赛,至少在身体的恢复上,我们又看到了外星人当年的魔鬼速度。体能教练梅洛早早就确定了罗尼复出的消息,卢森博格则再三表示相信罗尼的状态,至少在外人看来,罗纳尔多因伤休息了一个月,倒更像是要毕其功于一役,把精力集中在国家德比。

  只是,比赛的过程却揭穿了这个“骗局”。罗纳尔多真的完全恢复了吗?尽管比赛前一天罗尼还在采访中表示“100%恢复了”,甚至还预测

皇马以2比0取胜,但事实是罗纳尔多的表现和皇马一样糟糕。整个上半场,罗纳尔多只有开场时的一次突破给对手带来一点小麻烦,马科斯绊倒
外星人
,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警告。但随后的比赛里,罗纳尔多除了在前场犯规,再也没有任何表现,由于皇马在中场完全失控,罗纳尔多甚至连拿球的机会都少得可怜,而仅有的几次触球都被对手轻易破坏———全场比赛8次丢球,罗纳尔多对球队的“贡献”仅次于自己的小弟罗比尼奥。下半场,人们总算看到罗纳尔多在进攻上有所作为,但齐达内的两次直传都被他挥霍掉,第一次外星人带球往禁区里趟,但是一向引以为豪的启动却没有发挥威力,在连续两次过人未果后,罗尼不得不把球带到边路,结果皮球直接出了边线,一次进攻机会就这样被浪费。第二次罗尼倒是“抓住了机会”,反身插上后“射门得分”,只是回放的镜头很清楚,在齐达内出球的瞬间,罗纳尔多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而罗纳尔多在这两次进攻中的表现,已经告诉现场的球迷们他的状态根本不够应付德比。90分钟里,罗纳尔多只完成了一次射门,但这个在禁区外的远射既没力量又没角度,没有任何威胁。

  埃托奥为巴萨首开纪录,更让罗纳尔多感到不爽。尽管罗尼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不愿意对埃托奥的“大嘴”行为做出任何评论,但他同时也说:“皇马的球迷和俱乐部、球员们一样,都是最有素质的,肯定会接受那些有教养而且尊重皇马的对手。”这话让埃托奥听了肯定不自在,而且罗尼还说了,埃托奥在贝纳布会得到“应得的照顾”,至于这“应得的照顾”究竟怎样,罗尼没有明说,但显然不是号召球迷对这位年轻气冲的前锋鼓掌喝彩。

  相信罗纳尔多在赛后更不愿意提起埃托奥,在《世界体育》报的评分中,巴萨的9号得到了9分,皇马的9号却是耻辱性的1分!这一次的国家德比,对于皇马和罗纳尔多来说,都是完败。不过罗纳尔多也有借口,毕竟他是刚刚伤愈复出,不到一周的训练时间根本准备不了什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